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DIME评21世纪十大控球高手 纳什第1白巧克力第3

www.7m.com.cn  2012年09月27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在今夏的休赛期,美媒体DIME进行了一项21世纪TOP10最佳系列的评选,近日推出了最新系列,即21世纪联盟十大控卫的榜单。在这份榜单上,纳什力压保罗排名榜首。而中国球迷耳熟能详的街球王阿尔斯通也榜上有名,排名第10位。

  10阿尔斯通

  事情源于1999年的哈弗德学院,And 1将旗下的一些NBA联盟的代言人,如达雷尔-阿姆斯特朗拉里-休斯拉弗伦茨、查普曼等人带到那里拍摄一组商业宣传广告,但是所有人的焦点却并非那些NBA球员,而是一个看起来瘦小、弱不禁风的孩子,那就是拉斐尔-阿尔斯通。阿尔斯通拥有“穿越你的灵魂”这样的拉风绰号,事实上他的确配得上这一称谓。或许你在阿尔斯通身上看不到大胡子戴维斯那种力量和速度的完美结合,他的球风和艾弗森、白巧克力威廉姆斯那样的球员也不相同,但他开创了一条属于自己的道路。在NBA中,阿尔斯通证明了自己的能力,在11年的生涯中,阿尔斯通还在2009年一举帮助魔术获得了东部冠军。

  9朗多

  在过去几个赛季,朗多已经证明了自己是这个联盟最出色的传球手之一,上赛季他还以场均11.7次助攻的表现成为联盟助攻王。纳什是唯一和他接近的人。而除了传球之外,朗多在突破方面也很有一手,他的突破分球甚至已经到了另外一种境界。

  8马布里

  在马布里来到中国之前,他就已经证明了自己是最出色的传球手,你无法忘记当年他利用出色的控球技术戏耍姚明的一幕,的确,他的移动没什么特别的,但就是能在场上起到特别的效果。马布里接近成为NBA历史上第二位职业生涯场均至少交出20分、8次助攻的球员,当马布里年轻的时候,他可以传出任何你需要的球。而在来到中国之后,他又在这片赛场上继续展现着自己的技艺。

  7德隆

  还记得在几年以前,人们一直在争论到底德隆是最出色的控卫,还是这个殊荣是属于保罗的吗?2007年德隆曾经帮助爵士杀进西部决赛,他还有过赛季场均19+11的表现,然而随着德隆加盟篮网,似乎人们逐渐将他遗忘了。德隆的球风很有特点,他非常善于利用自己的身体,但他却从来没有被视作一名出色的终结者,看起来,在后卫中,德隆是那种非常乐于砍分的球员,他需要在进攻和组织方面掌握好平衡。

  6贾马尔-克劳福德

  克劳福德的球风很像蒂姆-哈达威,他们都是那种进攻能力极强的控卫,而克劳福德自己说,他更多是从微笑刺客伊塞亚-托马斯那里学东西,而事实上两人曾经有过交集,在尼克斯时,克劳福德是球员,微笑刺客是总经理。克劳福德的变相过人是他在NBA中的成名绝技,今夏这位前最佳第六人转投快船,将在那里继续展示他的进攻绝技。

  5基德

基德(微博)的技术非常全面,除了传球之外,他的运球、控球技术也堪称经典。不过,任由基德的运球控球技术出色,人们对他印象最深刻的,无疑还是当初在篮网时期他和肯扬-马丁的暴力空接配合。如今,接近40岁高龄的基德仍然能在场上做出重要的贡献。

  4艾弗森

  转身过人并非NBA非常实用的一招,直到“答案”将之发扬光大。事实上,艾弗森的运球技术也是一流,在一对一的情况下你很难招架他,在球场上,艾弗森就像是翩翩起舞一般,并且很少失手。而且艾弗森的打法中也结合了街球元素,二者因为“答案”而产生了关联,他对篮球有着革命式的影响。

  3杰森-威廉姆斯

  在NBA中能找到上百名更出色的球员,能找到一打更出色的控卫,但是这个位置还是属于白巧克力威廉姆斯的。至今他的那招不看人传球以及过肩传球仍然被视为经典。尽管这种华丽的球风在一些教练看起来并不实用。胡比-布朗就曾因这点告诫过威廉姆斯。很快威廉姆斯便找到了平衡点,这使他成为助攻失误比排行榜上的领袖。在2003年,威廉姆斯以3.76助攻失误比的表现位居这份榜单的第二位,事实上在他职业生涯后7年时间里,他的场均失误一直在减少。

  2保罗

  保罗已经获得很多荣誉了,两次随美国梦之队出征奥运会,他将自己的技艺到各地进行了展示。保罗拥有敏捷的身手,还有令人眼花缭乱的假动作,在场上他非常热衷把防守他的球员搞得晕头转向,灰熊大个子马克-加索尔就曾在这上面吃亏。无疑,保罗是这个世界上最出色的控卫,他身上将多种技术完美结合。

  1纳什

  纳什的球风实在是太具有观赏性了,他和队友间的挡拆配合行云流水,作为一位后场指挥官,纳什引领全队发动快攻,在快攻中利用错位打对方一个措手不及,他不需要任何刻意表现便能愉悦球迷。毫无疑问,纳什是一位挡拆以及跑轰大师,他在阅读对方防守方面有独到之处。当年太阳在纳什的运筹帷幄下,距离总冠军是如此之近。蒂姆-托马斯拉加-贝尔巴博萨小斯等人都因纳什受益,如果说斯托克顿让人们认识到挡拆的话,那么纳什就是将此发扬光大的人。

更多关于"纳什"的新闻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