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胖头陀沃克自荐执教绿衫军 曾负债千万申请破产

www.7m.com.cn  2013年06月25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据CBS体育扎克-哈勃报道,在凯尔特人队主帅道格-里弗斯赴快船队任教后,前凯尔特人队前锋“胖头陀”安托万-沃克表示出了对执教老东家的浓厚兴趣。

  “波士顿的球迷们,是时候让我执教凯尔特人队了,”在个人推特上,安托万-沃克写道,“是时候让一些新教练在NBA施展拳脚了。”

  关于执教,沃克曾在2012年8月接受波士顿媒体CNNNE采访时就表示出兴趣,他表示希望能继续从事和篮球相关的工作,因为他只有36岁,想做一些和NBA有关的工作,“我有朝一日可能想执教,我喜欢能和比赛相伴的生活,我喜爱篮球比赛。我会尝试去寻找相关的工作。我也在NBA选秀前训练营和一些总经理有过沟通,我只是需要找到最适合我的工作,这份工作绝对会在比赛里。”

  但沃克追求和篮球相关的工作,除了因不舍篮球外,还和他负债累累有关。这位职业生涯总工资达到1.08亿美元的3届全明星前锋(1998、2002和2003),在2008-09赛季结束淡出NBA后,因为豪*和挥霍在*城拉斯维加斯欠下80万美元的巨款而被指控。2010年5月20日,他向法院申请破产保护。当时,他的总资产只有430万美元,负债却达到1270万美元。贫困潦倒的他,以致于连破产律师费都付不起,最终,公牛队中锋,他的大学队友纳兹尔-莫罕默德为他付了一半的破产律师费。

  身高2.06,体重120公斤的沃克曾是1996年黄金一代的代表人物之一。那一年,他在首轮第6顺位被凯尔特人队选中。首个赛季便可以贡献17.5分9个篮板3.2次助攻和1.3次抢断。第二季,他场均更是可以得到22.4分10.2个篮板3.3次助攻和1.7次抢断。之后,他和皮尔斯组成的“波士顿双子星”曾在联盟威震一方。

  但从第5个赛季开始,沃克的效率直线下滑,尽管场均得分依然达到20+,但命中率却渐渐连4成都不足。2003-04赛季,他被绿军交易至小牛队。在小牛队待了一个赛季后,他被交易至老鹰队。半年后,他重回绿军,16场比赛场均得到16.3分8.3个篮板3次助攻1次抢断和生涯最高的1.1次封盖,命中率达到44.2%,重新找回昔日风光。但该季过后(2005-06),他被交易至热火队,并随队拿到总冠军。随后,他又成为球队的“问题球员”。2007-08赛季,他被交易至森林狼队。2008-09赛季,他又被交易至灰熊队并在常规赛时被裁掉。之后,他在NBDL效力2个赛季,并于2012年4月宣布退役。

  值得一提的是,昔日被问到为何超级热衷于投射三分时,沃克表示:“因为没有4分球”,这也成为了他职业生涯说过的最有名的一句话。职业生涯,沃克常规赛共投出4264记三分球,场均要投4.8记三分球。NBA历史上的非后卫球员里,只有佩贾的场均三分出手次数比他更多(5.5次),但佩贾的三分命中率(40.1%)远胜于他(32.5%)。而且佩贾为小前锋,而沃克则基本上是一个大前锋。

更多关于"凯尔特人 沃克"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