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小牛13号签选中奥利尼克 灵活中锋具备远程火力

www.7m.com.cn  2013年06月28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2013年NBA选秀大会今天上午在布鲁克林篮网队的主场巴克莱中心举行,30支球队将利用手中的选秀权在年轻新锐中挑选心仪的球员。拥有首轮第13位选秀权的球队是小牛,他们选择了*-奥利尼克。

  *-奥利尼克

  位置:中锋

  身高:7尺

  体重:234磅

  年龄:22

  学校:冈萨加大学

  奥利尼克实际上是加拿大人,上赛季他场均贡献17.8分、7.3篮板的数据,投篮命中率达到63%。在他的率领下,冈萨加大学取得32胜3负的出色战绩,校史上第一次拿到了美联社评出的全美第1的排名。奥利尼克自己也入选了全美最佳阵容第一队。不过遗憾的是,在NCAA锦标赛上奥利尼克和他的球队只打到第3轮就被黑马威奇塔州大淘汰了。

  在大学的前两个赛季,奥利尼克一直是替补球员,表现默默无闻。在度过大二赛季后,因为需要加强体能和球技奥利尼克还作壁上观了一整个赛季,因此,根本没有多少人能料到他会在过去的赛季里贡献出一个入选全美最佳阵容的表现来。

  “9个月前,今天的这一切都不在我的预料中,”奥利尼克在谈到自己参加NBA选秀的机会时表示,“这一切来得比我预计得要快,我得好好利用才是。”

  奥利尼克技术很全面,是个身手灵活的大个子,和大多数喜欢面筐进攻的内线球员不同,奥利尼克拥有背筐攻击的能力。更赞的是,奥利尼克还有一手外围投篮本领,射程达到了三分线。就进攻端来说,奥利尼克的得分是很有效率的,加上他打球充满动力(尤其进攻端),所以很多球队喜欢他。

  奥利尼克需要加强的方面是力量和打球的坚韧度,他在篮板、盖帽方面的表现也很平庸,同时还是一个潜在的失误大户。

  由于奥利尼克孩提时代大多都在加拿大多伦多度过,因此他表示自己很乐意为猛龙效力。顺便一提,奥利尼克也是继奥斯丁-戴耶之后冈萨加大学第一个退学提前参加NBA选秀的球员。

更多关于"小牛 奥利尼克"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