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ESPN:升级内线攻防解放射手 霍华德可助休城振兴

www.7m.com.cn  2013年07月03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德怀特-霍华德再一次成为联盟焦点,他究竟会加盟哪支球队成为了今夏最大的谜团,ESPN利用数据对其最合适的下家进行了分析,今天ESPN分析的球队是火箭

  火箭的进攻

  火箭上赛季的进攻火力虽猛,但内线进攻没太多存在感。低位背打在火箭的进攻中只占到了4%,联盟最低。他们场均利用低位背打得到3.5分,联盟最差,要知道联盟平均值为7分左右。

  上赛季霍华德的状态尽管因伤有所下滑,但他在低位平均每场利用低位背打得到的分数比火箭全队还要多出2.4分。

  在霍华德效力于魔术的最后一个赛季,霍华德平均每场利用低位背打得到10.8分,是火箭上赛季全队低位背打得分的3倍。

  相较火箭上赛季的首发中锋阿西克,霍华德能够在进攻端帮火箭实现升级。阿西克上赛季场均贡献10.1分,但是他最拿手的是无球进攻,其超过一半的得分来自于空切或挡拆掩护人进攻。上赛季利用低位背打,阿西克平均每场才得到0.73分,跟霍华德差距巨大。

  火箭的防守

  上赛季,火箭在5尺以内让对手投出了61.6%的准星,联盟第六差。

  霍华德上赛季在内线的防守影响力有所下降,当他在场,对手在5尺内投出了59.5%的准星,当他不在场对手投出了61.8%的准星。两个赛季前,这两项数据分别是57.6%和63.9%。

  然而,无论如何,霍华德的存在能够遏制对手在近距离的投篮效率,对对手的出手产生威慑。上赛季,当霍华德不在场时,对手在5尺内每48分钟出手数比他在场时多了接近5次。

  赢球公式?

  2008-09赛季,魔术杀入了总决赛,当时他们就是让霍华德居中,外线安插一群神射手。那个赛季魔术平均每场三分出手次数第二高,达到了26.2次,他们的三分准星高达38.1%,联盟第六高。

  那个赛季,当霍华德在场,魔术三分准星39%;当他不在场,这一数据降到了35.7%。

  火箭坐拥一群神射手,他们所缺少的,只有霍华德。

  上赛季,火箭场均三分出手28.9次,联盟第二高;三分准星36.6%联盟第八高。

  霍华德的存在可以进一步解放火箭的外线射手群,上赛季三分投射最强的10支球队有8支进入了季后赛,热火上赛季拥有第二高的三分准星,最终夺冠。他们在总决赛的对手马刺拥有联盟第四高的三分准星。

更多关于"霍华德 火箭"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