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KD再挑衅韦德:老了就该"让位" 你的时代已经过去

www.7m.com.cn  2013年10月20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前不久,凯文-杜兰特曾在采访里表示,《体育画报》不应该把德维恩-韦德排进NBA实力榜前十,相较之下,同在得分后卫位置的詹姆斯-哈登实力要更强。

  而杜兰特的话激起了韦德的斗志,“闪电侠”在个人Instagram上公开向两人下了战书,这也成为了被热议一时的话题。

  近日,在接受《欧洲篮圈》网站的采访时,杜兰特再次谈到了关于“让位”的话题。他说:

  “我坚持我的看法,很多人不同意我的说法,但我觉得这就是事实。我不是黑韦德,他是名伟大的球员,在联盟成就了很多,也是史上最好的得分后卫之一。但就像我说的,当你老了,就就该把火炬传给其他人。就像别人把火炬传给他一样,假如我老了我也会这么做。我只是觉得他的时代过去了。”

  在NBA,很多老将都不愿意承认自己的老化,而年轻的球员则觉得自己应该得到更多机会。从魔术师(不太情愿地)将火炬传给乔丹,一代代以来的传承都并非是和谐过渡。

  上赛季,韦德在季后赛表现得相当挣扎。但在东部决赛第七场,他依然打出了21分9篮板的数据;而在总决赛第4场,更是得到32分,第7场也得到23分10篮板帮助球队夺冠。这基本可以看作是韦德对于所有质疑的回击。

  勒布朗在季前赛期间接受采访时也谈到了他对于韦德的看法,他表示韦德仍然拥有领袖的地位,他会尽力帮助韦德,反之亦然。虽然年轻的哈登实力已经跻身联盟顶尖,但连勒布朗都要为韦德退让三分,杜兰特说一声“传递火炬”,韦德就真的会承认自己已经老掉了吗?还是这其实真的只是杜兰特“少年不识愁滋味”?

  不管怎样,杜兰特的直言顿时令他、韦德与哈登三人的关系微妙起来。新赛季,热火雷霆以及火箭的比赛又多了不少可关注的噱头。

更多关于"杜兰特 韦德"的新闻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