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哈登加盟1周年称经历疯狂 豪言带火箭重温冠军梦

www.7m.com.cn  2013年10月29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据《休斯敦纪事报》报道,一年前,“哈旋风”在休城刮起,在很多层面上,一年后,这股旋风仍未停止。

  一年前的今天,哈登抵达休斯敦,正式成为火箭人,他的人生彻底改变。哈登说他已经准备好成为火箭梦寐已久的球星,但是私下里,他依然忧心忡忡。

  在丰田中心跟新队友的首次训练,哈登表现得信心十足,但第二天,他却显得很紧张。主要在于,他被这笔交易给搞晕了,他完全没想到这笔交易会出现,他会经历从角色球员到建队基石的快进式变化。

  “那时候,很多事情积攒到一起,我觉得哈登几乎有点患上战斗恐惧症了,”主帅麦克海尔说,“我不认为他预见到了这笔交易会发生。”

  加盟火箭首场比赛,哈登轰下了37分,他说,从做杜兰特的跟班,到独力对抗科比勒布朗,他需要经历一个适应过程。回首一年前那笔交易,哈登说:“太疯狂了,上一个赛季我还在雷霆,经历了总决赛和奥运会后我还在准备新赛季,考虑再次重返总决赛。”

  “然后我就被交易到了一支年轻、正在寻找自己身份标签的球队。对于我而言,我该怎么做?我该怎么在联盟找到我的路?我该怎么在联盟写下自己的名字,留下我自己的印记?”

  人们都说,没有哈登这笔交易,也就不会有霍华德加盟火箭。但是从另一个角度,如果不是一直在追求霍华德,火箭也就不会交易来哈登。

  2011-12赛季交易截止日前火箭就曾接近跟魔术达成协议换来霍华德,但是最终霍华德宣布放弃跳出合同权。赛季结束后当双方谈判重启,魔术新任总经理海宁根却表示,火箭在2月份提供的筹码已经不够。

  莫雷转而将洛里送到猛龙换回了一个关键的选秀权,这笔交易成为了改变火箭队史的交易,莫雷用这个选秀权+马丁兰姆以及一个来自小牛的受保护选秀权送给了雷霆,换回了哈登。

  “一切发生得太快,”麦帅说,“当莫雷说一切会搞定时,我的感觉是,‘Wow。’当交易做成,我震惊了,我的感觉是,‘Wow,我们只有两三天训练时间,然后我们就要打揭幕战了。’我知道会很有趣,最终结果也挺好。”

  上赛季最终,哈登场均25.9分排名联盟第五,他是自1995-96赛季的奥拉朱旺之后场均得分最高的火箭球员,单赛季2023分是自1978-79赛季的摩西-马龙之后火箭队最高纪录,674次罚球创队史纪录,连续14场砍下至少25分同样是队史纪录。

  “当你得到一个全明星、超级球星级别的球员,你会很激动,”帕森斯说,“因为你知道他能做到什么,即便他在雷霆打替补,他也是联盟顶级后卫之一,我从来没质疑过他的实力,因为我得去防他,我知道他能处理好。”

  上赛季,哈登将火箭带入季后赛,但霍华德到来后,他已不满足于此,他说:“上赛季对于我个人而言是大爆发的一季,现在霍华德来了,过去的一年已经成为龙卷风,一切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现在我们在休斯敦,我们要竭尽全力将火箭带回总决赛,拿到戒指。”

更多关于"哈登 火箭"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