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新赛季圣诞大战演广东德比 全明星或落户上海

www.7m.com.cn  2013年11月01日  来源:南方都市报 【大 中 小】

  离新赛季CBA揭幕战只有一周时间,昨天篮协终于公布了18支球队完整常规赛赛程。前两轮广东三队的对阵与南都之前曝光过的赛程一致,而整体看来,宏远新世纪两队的赛程都与往年差不多,比较正常平稳,只有佛山农商银行队征程比较凶险,特别是到常规赛收官阶段,连续的客场挑战恐怕将影响到球队冲击季后赛名额的目标。

  根据篮协公布的赛程显示,卫冕冠军广东宏远的赛程比较正常,基本都是强弱对手交叉,没有地域或时间跨度比较大的“魔鬼之旅”,只是上半赛季与几支具备冲击总决赛实力球队的交锋都是在客场。比如备受瞩目的“京粤大战”便会于11月29日首先在北京队主场进行,而12月8日宏远队会前往乌鲁木齐挑战老对手新疆队,只有与上赛季亚军山东队的交手是先打主场,这场比赛被安排在11月22日。

  而东莞新世纪队和广东宏远队之间的同城德比是今年“圣诞大战”的焦点对决,两队的第二次交手则被安排在了常规赛最后一轮,届时双方的最终排名可能都会受到对方临场发挥的影响。

  相对东莞两强来说,广东的另一支CBA球队佛山男篮在赛程上就没那么好运了,他们常规赛期间会遭遇两次“三连客”,第一次是从11月29日至12月6日,先后对阵天津、北京和福建,横跨南北;第二次则是从明年2月9日到2月14日,分别挑战青岛江苏八一队,由于此时已经进入了常规赛收官阶段,对手很有可能正在与佛山队争夺季后赛名额,连续的客场作战无疑会对四年级的佛山队带来不利因素。而且从开局赛程安排来看,佛山先是客场打东莞新世纪,然后主场对阵广东宏远,接下来又客场挑战新军四川,再主场迎战辽宁男篮,这四场比赛显而易见相当艰险,想要获得首胜对于佛山队来说难度不小。

  今年常规赛将从11月8日一直进行到明年2月16日,季后赛则会于明年2月18日开始,总冠军最晚会在明年4月9日决出。全明星周末也首次被放在常规赛期间举行,时间是明年1月18、19两日,地点尚未公布,但上海目前呼声最高。

更多关于"广东 东莞 佛山"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