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卫冕冠军检验佛山黑马成色 广东德比版本升级

www.7m.com.cn  2013年11月13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佛山队在老将蒋兴权的带领下,俨然一副联赛“黑马”的姿态,CBA首轮他们更是在客场战胜了东莞新世纪。那么,佛山的实力到底大涨到什么程度呢?今晚,他们将接受卫冕冠军广东东莞银行队的“检验”。

  当然,对于华南虎来说,战胜佛山,取得两连胜,顺利为豹弟复仇,是他们此次客场之行的目标。

  广东迎三个客场之旅

  客战佛山的比赛,是华南虎连续3个客场中的第一场,之后,他们将飞赴东北,过招辽宁吉林

  在新赛季揭幕战中,广东队以领先53分的巨大优势击败CBA新军四川队,该分差也创造了CBA揭幕战分差最大的新纪录。是役,因受限于犯规,易建联仅出场20分钟,拿下10分和10个篮板,周鹏表现出色,贡献全场最高的26分,将升班马四川队打得找不着北。

  佛山队首场比赛的对手正是另一支来自东莞、被称为烈豹的“东莞新世纪”。比赛中,佛山队外援、有着“白魔兽”之称的兰多夫异常凶猛,无论孙桐林还是李慕豪都奈何不了他,仅在首节,兰多夫就拿下18分和9个篮板的准两双数据,并贡献了4次抢断,几乎凭一己之力,让东莞新世纪陷入慌乱。到了第三节,本赛季新加盟的“大漠飞刀”徐国翀又接管了比赛,单节独得15分,彻底浇灭烈豹追风的势头。结果,新世纪在主场不敌佛山,这也是他们在历史上首次输给对手。

  升级版的“广东德比”

  上赛季双方的第一场比赛中,华南虎坐镇主场,挟7连胜之威,迎战5连败的佛山队。因在前一场同福建队的鏖战中受伤,队中核心易建联和王仕鹏双双高挂免战牌,结果广东队主场爆冷输给佛山,这也是两队交战史上,广东队吃到的唯一败仗。双方第二次交手时,阿联砍下了全场最高的42分和3个篮板,华南虎成功复仇。

  今年,佛山队在保留上赛季的主力阵容情况下,引进了前新疆队的“大漠飞刀”徐国翀和前广东队的新秀史鸿飞。更重要的是,他们邀请到前国家队主帅蒋兴权加盟,整支队伍苦练了一个夏天,防守功力大增,上轮他们面对新世纪时的狠劲让人刮目相看。

  恰好广东队也是联盟中以攻防得当而闻名的球队,两队今晚在防守端的斗法应该会挺养眼,算是升级版的“广东德比”。另外,华南虎的两名外援鲍威尔怀艾特在揭幕战中没有经受多大考验,表现中规中矩,今晚对上佛山的强力外援,两人的表现同样令人期待。

更多关于"广东 佛山"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