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险胜天津催生广东新队规 赛时球员不准再带手机

www.7m.com.cn  2013年11月28日 来源:东莞日报 【大 中 小】

  打火机、矿泉水瓶球场横飞,对方防守动作粗野、教练员竖中指挑衅……如此情境之下,广东东莞银行胜利的脚步依然昂扬继续,97:95,卫冕冠军豪取开局7连胜。

  此役之前天津队主场全胜,再加上季前赛曾经击败全华班的宏远,故坐镇主场的“津门虎”对胜利极度渴求,但尺度显然过头。不仅有一些不冷静的球迷向场内投掷矿泉水瓶、打火机,对方教练纳什的行为更加让人瞠目结舌:他公然向东莞银行执行主帅尤纳斯竖起了中指。

  天津洋帅太过冒犯

  让人瞠目结舌的一幕发生在第二节尾声,易建联起身奔向篮筐,负责防守的天津队球员谢尔顿·威廉姆斯径直将阿联拉了下来,裁判随即做出犯规裁决,但主队负责指挥比赛的教练纳什却高声表达不满,尤纳斯自然表示判罚正确。

  进行到这里似乎并不意外,但纳什却不知哪里来了一股无名邪火,冲着老尤竖起了中指,这个粗鲁无礼的举动让立陶宛老帅火冒三丈。场边的观众不明就里,只感觉双方教练有了言语冲突,也随即*动起来,一时间矿泉水瓶甚至打火机都被扔进了场内。

  赛后老尤对于这一幕并没有过多提及,他更关心的是在对方的大尺度防守动作之下,球员是否受到伤害:“如果比赛是基于高强度的防守之下,过程艰巨对于双方都可以是双赢,也能产生进步。但如果对手目的明确,准备打一场‘*’(肮脏)的比赛,显然对两边都没有好处。”

  主观大意亟需修正

  当然不能否认的是,之所以原本实力相差悬殊的两队鏖战至最后时刻,与卫冕冠军的主观大意有很大关系,对于这点主教练杜锋也在赛后着重提了出来。

  “大家思想上太过放松,最后4分钟还领先15分,都以为比赛结束了,但天津队打得非常顽强。”杜锋郑重说道。赛后,为了严肃纪律,让大家更加集中精力,俱乐部出台新规,日后比赛期间不准球员再带手机。

  的确,虽然此役5人得分上双,每当主队迫近比分总有人挺身而出拉开差距,但防守上队员们确实没有达到教练要求。“开局有10个上篮没有把握住机会,可以看出我们从思想上就没有准备好,下半场集中注意力打得不错,但最后还是出现了问题。”尤纳斯表示。

更多关于"广东队 尤纳斯"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