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上赛季夺冠功臣难回宏远 阿联家门口静待哈达迪

www.7m.com.cn  2013年10月25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第一次在家门口打揭幕战,有捧场的吗?”,24日,易建联在微博上的一声“吆喝”,引起众多球迷的回应,深圳球迷也因此成了很多人“羡慕嫉妒恨”的对象。的确,深圳球迷是最幸运的,因为记者24日获悉,广东宏远和升班马四川金强CBA揭幕战已经确定11月8日落户深圳体育馆,深圳球迷将在家门口目睹“阿联大战哈达迪”这火花四溅的一幕。此外,CBA新赛季还将有5场常规赛在深圳进行。

  阿联“回家”当主角

  11月8日的揭幕战,最大的看点无疑是易建联和号称“亚洲第一中锋”的哈达迪之间的对话。此前,两人的碰撞在亚洲赛场上备受瞩目,关于俩人孰优孰劣的争论也一直存在。而现在,哈达迪加盟升班马四川金强,使得两人有了在CBA赛场上直接对抗的机会。

  当然,与人生地不熟的哈达迪相比,阿联占据着“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回到深圳老家,阿联自然是当仁不让的人气王。而广东宏远俱乐部总经理刘宏疆24日跟记者确认,阿联此前的伤病已经基本无碍。“体测折返跑,他比后卫成绩都好”,刘宏疆的一句话说明,阿联目前的身体状况十分理想,已经做好了迎接新赛季的准备。在家乡父老面前,率领卫冕冠军迎接新赛季首战,阿联无疑会打起十二分精神。11月8日的深圳体育馆,深圳球迷可以看到一个生龙活虎的阿联。

  宏远外援仍成谜

  “回家”的不仅只有阿联一人,事实上,广东宏远一线队里朱芳雨李原宇等多名球员都是深圳人。“这么多年,深圳为我们宏远的多条梯队输送了很多人才,不少于20人”,刘宏疆说,将揭幕战放在深圳举行,也是对深圳多年支持的回报,“这次,深圳市福田区政府特别设立了专项资金,作为赛事资金保障。他们的重视和配合,是揭幕战落户深圳的最大动力”。

  在11月8日19时30分揭幕战打响前,广东宏远还将在深圳球迷的见证下,戴上上赛季总冠军的戒指。这象征荣耀的一幕,无疑会让广东队上下充满斗志。从刘宏疆的话语间不难看出,他们对于揭幕战是志在必得。不过现在,广东队也有自己的烦恼——外援还没着落。“我们希望能和迪奥古继续牵手,但现在看来,情况不太乐观。迪奥古是纽约人,他表示自己十分希望能为家乡球队尼克斯效力”,刘宏疆说,另一名外援目前也处在考察和接洽阶段,不便对外透露细节,“但揭幕战的时候,外援肯定会到位的”。所以届时,深圳球迷很可能也将看到广东队新外援的处子秀。

  六场比赛看花眼

  深圳球迷这下真有眼福了!除了揭幕战,广东宏远新赛季还将有3场常规赛落户深圳,分别是:11月24日迎战浙江稠州银行;12月1日对阵福建;2014年1月3日迎战吉林。刘宏疆透露,这三场比赛都是他们精心挑选的,每一场都充满看点。这三个对手在新赛季都补强了阵容,也都将目光投向了季后赛,其中福建队王哲林被看作是阿联的“接班人”。他与阿联的直接对抗,又将是一个焦点。

  另外,东莞新世纪也有两场常规赛确定将主场“搬家”到深圳。分别是:12月20日对阵四川金强;2014年1月1日迎战辽宁。这意味着新赛季,深圳球迷将能在家门口看到6场CBA高水平对决。

  记者昨日获悉,揭幕战的门票目前已经通过大麦网开始发售,票价从80元到1280元,共分为7个档次。组织者提醒深圳球迷,揭幕战的安保要求比较高,球迷们最好提前到场,从体育馆西门接受安检入内。届时体育馆不设专门的球迷车位,建议大家选择公共交通工具。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