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联哲对决毫无悬念 小王太嫩离NBA有很长路要走

www.7m.com.cn  2013年12月02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一场本被寄予厚望的新生代与领军人物的重磅对决却一点悬念也没有。今晚,广东宏远在深圳体育馆以113比92大胜福建浔兴,拿到了9连胜。易建联在“内线对决”中完爆王哲林,他拿到26分、10个篮板球和3次盖帽;而王哲林,仅12投4中,拿到15分,还有全队最高的5次失误。

  “接班”之路还需磨炼

  作为国产新生代内线的代表,王哲林在上个赛季升上CBA之后,就一直饱受关注,早都有媒体用“下一个姚明”,“下一个王治郅”诸如此类的定语,给王哲林的未来做一个注脚。

  平心而论,上个赛季的王哲林,就是福建队的战术核心,拥有近乎无限的开火权,场均可以拿到20.3分、12.9个篮板球。而这个赛季,福建坐拥韦斯特麦克唐纳巴赫拉米3名外援,再加上已经成长起来的王哲林,赛前宏远主帅就直言,这个对手不容轻视,但王哲林刚上场,就显得有些紧张,他和易建联,在刚开场时也没有真正对上位,更多的是和宏远的大外援鲍威尔“对掐”。第2节才开始,王哲林就拿到了3次犯规,福建主帅张德贵叹着气把王哲林换下了场。

  直到第3节,王哲林和易建联,才开始正式“交手”,但前者每次一拿球,阿联的贴身防守就让王哲林显得有些招架不来。单是这一节,易建联就在福建队的内线上演了3次暴扣;而王哲林试着用身体接触向易建联挑战、想扳回一城时,往往就被断了球,或者勉强投篮偏出。

  第4节还剩不到3分钟,阿联被换下场,他临下场前,还盖了王哲林一个大帽。王哲林整场都发挥一般——他12投仅4中,拿到15分,还有全队最高的5次失误。

  宏远主帅杜锋对王哲林很熟悉,他夏天就曾和王哲林一起去马尼拉打亚锦赛,他表示,也对王哲林做了特别准备:“我们对他做了很细致的研究,包括他对位的也是国内最好的球员阿联,对他来说有一些起伏是正常的。”

  杜锋称完美,老尤却发飙

  杜锋说,这一场比赛打得“非常完美”,他还重点称赞了小外援卡里夫·怀亚特:“这是卡里夫到目前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他有8次助攻,把球队给盘活了。”

  从比赛的过程来看,卫冕冠军仿佛已逐渐进入了稳定期,但易建联在赛后“爆料”,尤纳斯在中场休息时对全队大发雷霆:“老尤批评球队慢热和放松,领先了一点,就让对方追上了。下半场我们专注了一些,自然球队的防守质量就上去了。”第3节,宏远打了福建一个35比18,就此“挖”了个对方填不上的“坑”。

  12月6日,广东宏远将在主场迎战上海男篮

更多关于"易建联 王哲林"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