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山西男篮到了最危难之时 送分童子换帅盼救赎

www.7m.com.cn  2013年12月06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战绩一胜九败,积分榜上垫底,这也成为山西男篮历史上的最差战绩之一,逼近球队成立第一年开赛“十连败”的最差战绩。山西男篮到了最危难的时候。对于一个职业俱乐部来说,在这个时候,换帅,或许是最为简单有效、最能平息球迷不满的办法。这也是这个赛季山西男篮最后的救赎。

  “王伟力是一名学院派教练,在培养年轻队员上有一定水平。我们再对他进行进一步的观察,再确定是否换教练。”11月28日,在山西省体育局组织的一个职业篮球发展战略研讨会上,面对各方要求王伟力下课的呼声,汾酒集团副总李卫平这样表示。当时,汾酒男篮接连败给一场未胜的四川队和青岛队,被戏称为“送分童子”“送温暖的球队”。

  这次会议之后,山西队又接连不敌江苏八一广厦,换帅的声音越来越高。与此同时,俱乐部也开始了寻找王伟力继任者。

  最早的目标是国内教练,一些著名的大牌教练都曾是目标。遗憾的是,由于有难以推卸的职务以及其他种种原因,这些教练都无法接受邀请。恰好此时,曾经辉煌一时的北京奥神队解散了,主教练麦克·麦基成了自由身。

  早在1999年,麦克·麦基就来到中国,担任北京奥神青年队的主教练。后来,他接任奥神队主教练。掐指一算,这个美国教练在中国已经执教了15年。这样的履历在中国篮球界绝无仅有,而这也恰好是吸引山西汾酒职业篮球俱乐部的最重要的原因。在中国篮球界混迹15年,比之其他外籍教练,麦克·麦基对 CBA 比较熟悉,缩短了融合、适应的时间。

  昨晚9时30分,俱乐部负责人与刚刚从杭州飞回太原的王伟力进行了会谈。王伟力接受了俱乐部的请求,答应留下来辅佐这名美国主教练。12月4日晚,麦克·麦基在太原的电视机前观看了山西队与广厦队的交锋,对于即将接手的这支球队有了初步的印象。妙手回春,重塑山西男篮的辉煌,这是山西球迷对他最大的期盼。

更多关于"山西"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