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首支下克上!青年军演逆袭 9年之后奇才再进次轮

www.7m.com.cn  2014年04月30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全场比赛还有22秒结束,奇才队只领先3分,公牛队巴特勒快速两分不中,老米勒被送上罚球线,戏剧性的两罚不中后,公牛队却没有摘下这个关键篮板,至此胜负已成定局,奇才队客场75-69赢得比赛,足足9年之后再次杀入了季后赛次轮。23岁的沃尔是这支球队的绝对领袖,20岁的比尔站在他的身边,这支球队除了37岁的米勒和31岁的内内,没有人年龄超过30岁,特区禁卫军掀起青春风暴,他们下一轮的对手将在步行者队老鹰队之间产生。

  9年前,这支球队的领袖也是一个23岁的年轻人——吉尔伯特-阿里纳斯,在他身边是28岁的贾米森,26岁的拉里-休斯,全队上下只有一人年龄超过30岁,那是阿里纳斯职业生涯第一次率队杀入季后赛,发生在加入联盟的第四年,和今年的沃尔一模一样,甚至击败的对手都是芝加哥公牛,9年后,同样的故事再次上演,这一次奇才队会走的比上一次更远吗?

  过去9年时间里,奇才队经历了太多苦难,那年折戟东部半决赛之后“大将军”率队连续三年杀入季后赛,可连续三年都首轮出局,那几年时间里奇才队只是“皇帝”勒布朗一步步走上神坛的炼金石,直至08-09赛季阿里纳斯赛季报销,奇才队一个赛季只拿到19场胜利,这支球队又开始了漫长的重建。

  一年后阿里纳斯离去,奇才队得到状元秀约翰-沃尔,核心的更迭让奇才队看到了崛起的可能,2012年夏天,年金19岁的比尔在首轮第三顺位被奇才队选中,他和沃尔的后场组合青春无限,这也坚定了球队管理层在2013年夏天换来内线悍将戈塔特,保留内内、阿里扎等核心轮换,继续补强球队实力的决心。

  可在本赛季开始前,依然没有人看到奇才队的前景,提前续约沃尔被指不明智,只有20岁的比尔也曾被批太过年轻,阿里扎、内内、戈塔特都已进入联盟多年,没能在此前球队中证明过自己的实力,所以在媒体们关注热火、步行者、篮网尼克斯,甚至猛龙、公牛时,奇才队总是被遗忘在角落。

  而现在,这批缺乏星味儿,季后赛经验匮乏,常规赛攻防表现都只能算一般的奇才队成为今年季后赛首支以下克上晋级次轮的队伍,从步行者和老鹰的系列赛看,不管遭遇哪个对手,现在的奇才至少在士气上不落下风,所以不管他们能否走的更远,我们都应该为这支年轻的队伍鼓掌欢呼,他们并没有创造什么奇迹,只是证明了:即便在季后赛赛场上年轻也不是劣势,他们的未来有着太多美好的可能。

更多关于"奇才 公牛"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