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男篮高原特训3周人均减10斤 10日赴四川练战术

www.7m.com.cn  2014年05月07日 来源:天府早报 【大 中 小】

  CBA正值休赛期,篮球界的关注点便倾注在中国男篮身上。本周末,这支由宫鲁鸣率领的 “宫家军”,将走下云南高原,入驻四川金强篮球训练基地。从5月10日至21日期间,中国男篮将在成都温江进行技战术演练,为之后的澳洲拉练以及四国赛做准备。

  集训冲刺 男篮上演考前演习

  国家男篮之所以在高原拉练后选择金强基地,男篮教练组的理由是很充分的——金强基地的软硬件设施堪称国内一流。在此之前,金强基地先后接待了CBA和NBL的体测,并得到了林书豪以及麦蒂等巨星的夸赞,其设施的先进度与完善度,不言自明。与此同时,金强基地温润清新却又相对安静舒适的环境,也是国家队选择于此的原因。

  3月初开始集结的中国男篮,最近终于揭开面纱。在云南的海埂基地,男篮将士们终日进行着“疯狂”的体能储备,虽然驻扎高原仅仅3周,但绝大多数球员都减下了10斤左右的体重。此次温江之行,国家队旨在进一步地磨合阵容,一名集训队队员介绍说:“在北京主要是练基本功,在昆明主要是拉体能,而在金强基地,则是为了练习技战术打法,毕竟之后就要打热身赛了。”

  5月26日至28日,由国奥队参加的四国挑战赛,将在成都打响。单从提前熟悉环境的角度来看,选择金强基地也不失为一个上佳选择。

  保障后勤 金强也想学习经验

  尽管距离国家队的入驻已是即日可达,但除了收拾整洁的房间和光洁如新的12块标准训练场地,金强基地方面丝毫嗅不到半点“兵临城下”的气氛。四川金强队高层笑着说:“篮协选择我们的基地,也是出于对基地的熟悉以及对我们的信任,基地之前有过很多次成功接待的经验,所以这一次我们还是用心准备就好,谈不上什么‘紧张’。”

  引得贵客登门,四川金强队所希望扮演的角色,绝不仅仅是单方面的后勤供给者,“在管理模式以及理念上,国家队有很多地方值得我们去学习,我们队依然是CBA的新军,还需要不断地完善自己,这次国家队来温江,我们也要扮演好一个虚心的学习者。”

  与俱乐部管理层有着相同心态的,还有包括一二三线队的四川队队员以及教练员。由于之前都有过执教各自女篮国家队的经历,执掌金强青年队的韩国籍主帅朴明洙与宫鲁鸣算得上老相识。故人即将重逢,朴明洙笑着说:“现在我们都不带女篮啦,他的训练方法,我一定会好好看看的!”

  不少队员私下里也表示,“国家队是每一名球员的梦想,能够近距离地观看国家队的训练,会让我们更具动力!”

更多关于"中国男篮"的新闻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