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马布里身在美国心系中国 积极康复10日后回京

www.7m.com.cn  2014年05月02日  来源: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大 中 小】

  这两天关心北京队的球迷会发现,马布里微博发得很勤,虽然他远在美国,但是感觉网络拉近了老马和球迷们的距离,老马尽可能多地和球迷进行着互动,也一直在表达着对中国、对北京的思念之情,身在美国,心系中国,老马说自己迫不及待回到北京的“家”了。

  在美国的这段时间,马布里算是真正地放松了,没有了训练、比赛,没有了各种采访和拍摄,马布里进入了自己的假期。他先是在NBA季后赛开始前到迈阿密去度了个假,随后回到纽约。现在老马还不能进行篮球训练,他的左膝仍然没有痊愈。6天以前,他在纽约的医院再次接受了左膝抽取积液的治疗,医生从他的膝盖里抽出了一大管混有血液的积液,这是从CBA总决赛最后两场到上周这段时间里产生的积液,之前因为训练、比赛和参加各种活动,他的膝盖都没有得到很好的休息,现在抽完积液可以开始康复的过程了。马布里说:“我已经准备好开始康复的过程了,这一切都是为了下个赛季。本来膝盖的恢复在做完手术之后就应该开始了,但是随着我跑和跳,康复的过程停止,积液就会产生。”

  最近一段时间,老马都无法进行有球和跑跳训练,只能进行一些力量练习,他需要让膝盖得到充分的休息,争取在9月的训练营之前让它完全康复。以往每年夏天老马都是在7月就开始篮球练习,今年为了让膝盖完全康复,也许会稍微推迟一些,毕竟北京队的训练要从10月左右才开始,因此时间上完全来得及。

  另外,这两天老马开始了他的执教生涯。他执教的并不是什么职业球队,而是他儿子小斯蒂芬·马布里的纽约牧人队,都是一群七八岁的孩子,老马作为这支球队的主教练,带着孩子们到“小皇帝”詹姆斯的故乡俄亥俄州的阿克伦城去参加一项以勒布朗.詹姆斯命名的赛事,老马很享受这段轻松的时光。

  不过身在纽约家中的马布里还是很想念北京,他日前在微博上说:“还有13天我就要回家了,我很想念中国,就像在久旱之后,植物需要水分一样,我很喜欢这种感觉,这种想念一个地方、恨不得马上回去的感觉。我希望每个人都能感受到100%的爱。”前天,他还晒出了一张北京首钢男篮部分球员和国安队徐云龙、邵佳一、张稀哲等人一起吃完夜宵后合照的照片,说北京足篮一家人,希望有一天所有为北京这座城市而战的职业运动员们能够一起合照一张照片。老马是真的想念中国,也正因如此他才会每天在网上和中国网友互动。

  按照计划,马布里将在北京时间5月12日左右回到北京,他会在北京停留一周到十天时间,参加四五个商业活动,那时北京队已经结束了假期,应该会有一些年轻球员进行训练,老马届时将去看望自己的队友们。

更多关于"马布里"的新闻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