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恍如昨日!0.4秒绝杀10周年 费舍尔回顾昔日神迹

www.7m.com.cn  2014年05月14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10年前的5月14日,德里克-费舍尔身披湖人战袍,上演了NBA历史上最伟大的绝杀之一,他用一个0.4秒绝杀帮湖人击败马刺。10年后的5月14日,在0.4秒绝杀十周年这一天,费舍尔回顾了那个神奇瞬间。

  在个人推特上,费舍尔写道:“起先,我以为那球有点投大了。但是球飞到中途时,我知道,球会进的。”

  在这段话下面,费舍尔附上了一张0.4秒绝杀的图片,他迎着封阻,在身体后仰的情况下出手。在这条推特后,很多球迷感慨称这个绝杀恍如昨日,是一段美妙记忆。

  NBA官方推特也通过发布照片、视频的形式带球迷回顾了这段神迹,NBA官方推特写道:“#10年前的今天#重温费舍尔的0.4秒压哨绝杀。”

  2004年西区半决赛,湖人同马刺相遇,前两场比赛湖人以0比2落后,但回到主场他们连赢两场,将总比分扳平。第五场天王山之战,客场作战的湖人同马刺激斗到了最后一秒。

  比赛结束前5.4秒,马刺落后1分,邓肯高位拿球,他面对奥尼尔防守运了两次球,来不及看时间,邓肯向左后方侧仰,迎着奥尼尔的巨掌用一个不规则的动作将球扔向了篮筐,球神奇入筐,马刺73比72反超。

  只可惜,邓肯给湖人留下了0.4秒时间,成就了费舍尔的传奇。虽然时间短暂,但湖人并未打算放弃,他们连续喊了三个暂停布置战术,事实证明,这是一次极其精妙的配合。
  
  奥尼尔顺下到篮底,带走防守球员,空间立刻出来;科比跑到三分线外,佯装要球,他吸引了马刺双人夹击,费舍尔借机从罚球线切出接球,也就是刹那间,佩顿将球如利刃般射了出去,费舍尔翻身在空中将球信手掷出。皮球划出美妙的弧线,栽进篮筐。

  在完成这个绝杀后,费舍尔飞快跑向更衣室,不过他并未直接跑回更衣室,而是留在了球员通道等待裁判宣判此球是否有效。最终,裁判认定进球有效,费舍尔赛后感慨:“我听到了这个消息,就感觉我是电影里的某个英雄,在快要爆炸时拆除了*,这真过瘾。”

更多关于"费舍尔 湖人"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