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中澳次战于嘉斥裁判尺度不一 苏群:裁判拉偏架!

www.7m.com.cn  2014年06月03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5月31日,中国男篮同澳大利亚热身赛第二场继续进行,澳大利亚在比赛中一直占据主动,最终中国队64-85输给对手,本场比赛央视进行了转播,于嘉和苏群对比赛也做了精彩的点评。

  两队首次交手,澳大利亚的粗犷球风就让中国队颇为不适,裁判的判罚在赛后也引起了多方吐槽,今天的比赛这样的情况也没有太多的好转,首节比赛看到澳大利亚几次依靠强壮的身体对中国队进行防守时,苏群和于嘉两人也提前打起了预防针,于嘉说道:“中国队本场比赛要面对非常多的考验,对手上一场就是用这样非常大尺度的防守,当然这也给了中国队提供了非常好的体验,澳大利亚这么打球也不是第一天了,也没必要一直计较这些事情。”

  苏群则表示:“对中国队来说这也有些为难,我们希望对手给自己创造一个对抗的环境,对方球员不能玩儿似的拿着钱不干活儿,但我们也要注意别让队员受伤,这些年轻球员没有经历过这样的场面,CBA打的再多也没经历过对手五个人全是老外的比赛。”

  随着比赛的进行,澳大利亚的动作愈发的大了起来,比赛中中国队一次进攻在对方推挤之下出现了8秒违例,宫鲁鸣指导率领教练组站起来进行抗议,结果吃到了技术犯规,看到这一幕,苏群点评道:“教练组此时确实应该给对方一些压力,如果没有压力,那么对方动作会越来越大。”

  不过中国队教练组的抗议并没有收到什么效果,比赛中澳大利亚的一次进攻甚至直接将丁彦雨航撞飞出去,场边的宫鲁鸣指导甚至冲入场内拉着裁判进行抗议,这一幕让苏群也是一阵惊呼:“我以为吹的是澳大利亚球员犯规,这个球会让人脑震荡的啊!澳大利亚打球太粗犷,说粗犷还是比较好听的。”

  而于嘉也忍不住吐槽道:“澳大利亚这样的动作,中国球员要做好两件事,第一是怎样更好的稳定住自己,第二就是怎么能保护好自己……而裁判今天的判罚确实是尺度不一。”

  到了下半场比赛,澳大利亚球员的小动作和裁判松散的吹罚终于激发了场上球员的火气,而中国队的追分让澳大利亚球员情绪有些失控,场上的*味越来越浓,第三节比赛中澳大利亚的吉尔维斯和许钟豪发生冲突,两人互相推搡,几乎动起手来。

  看到此时,苏群叹了口气说道:“这(打架)是早晚的事儿,因为裁判今天对尺度不进行控制,友谊比赛友谊比赛,还是要把友谊放在第一位。”随后他又打趣了一句:“今天的比赛就已经这样了,后面两场可怎么办。”

  此后的比赛裁判的哨子变得紧了一些,但场面却依然没能得到控制,比赛的第四节周鹏因为盖帽被吹了违体犯规,这个判罚让周鹏十分不满,而苏群也是莫名其妙:“这一个球要是吹违体犯规,澳大利亚这边要吹多少个?周鹏这球好歹还是冲着盖帽去的,现场场上的球员情绪已经不太好了。”

  第四节比赛打到一半,澳大利亚一次突破撞翻了中国队的队员,裁判并没有吹罚对方进攻犯规,看到此时苏群对裁判直言进行了批评:“这一看就是个进攻犯规,是个推人,这样吹下去待会儿还得出事儿,裁判这是在拉偏架。”

  比赛临近结束时中国队又被吹了违体犯规,场边宫鲁鸣指导的抗议导致比赛短暂中断,此时苏群再一次说道:“出现这样的情况,就是因为裁判在拉偏架。”
 
  对于本场比赛裁判的判罚,两位解说显得十分不满,直言这让比赛失去了意义,但对于这样高强度的对抗,两人却也有着另外的看法。比赛临近结束时于嘉和苏群都点评道:“剩下两场在苏州进行的比赛,希望我们的裁判不要这样,保护球员可以,但不能为了赢球而吹偏哨。”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