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零幸存!1-3落后=无缘冠军 总决赛仅2队曾拖入抢7

www.7m.com.cn  2014年06月13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6月13日上午,热火在主场以86比107惨败于马刺,总比分1比3落后。在三巨头时代,这还是热火第一次经历1比3落后的逆境,从概率来看,历史已经完全站到了马刺那边,总决赛历史上,从来没有球队在1比3落后时翻盘。

  在总决赛历史上,一共有31支球队遭遇过1比3落后的逆境,没有任何一支球队实现翻盘,最极限的球队是1951年的尼克斯以及1966年的湖人,当时他们都将系列赛拖入了抢七,但最终仍无缘冠军。

  1951年总决赛,前4场比赛,尼克斯以1比3落后,G5和G6他们连赢了两场,将系列赛拖入了抢七大战,但G7,他们以75比79输了4分,无缘总冠军。

  1966年总决赛,前四场比赛,湖人以1比3落后,G5和G6他们连赢两场,扳平了系列赛大比分,但抢七大战,湖人以93比95惜败2分,遗憾无缘总冠军。

  当然,在季后赛历史上,在1比3落后时,有8支球队实现过逆转,最近一次是2006年的太阳队,当时在西部季后赛首轮,太阳在1比3落后之后实现翻盘,连赢三场晋级,淘汰了湖人。

  另外,热火也曾经在季后赛实现过1比3落后的大翻盘,1996-97赛季,热火在东部半决赛同尼克斯的比赛1比3落后,但最终实现翻盘。不过那也跟双方爆发冲突,尼克斯多人被轮番禁赛缺兵少将有很大关系。

  考虑到今年总决赛赛制调整,赛程为2-2-1-1-1,接下来一场比赛将在马刺主场进行,热火想要复制尼克斯和湖人的奇迹,将系列赛拖入抢七,难度极高,毕竟现阶段,他们对马刺高效率的进攻完全没有办法。

  况且,马刺上一次遭遇三连败,那还得追溯到今年1月底,当时马刺连续输给了热火、公牛火箭,当时他们面临4天3赛的艰难赛程,同公牛一战还缺少了吉诺比利格林莱纳德。从这些角度看,热火想要翻盘,难于上青天。

更多关于"抢七 冠军"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