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姚明:急需发展体育大数据 CBA仅存6年数据太落伍

www.7m.com.cn  2014年12月05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中国著名篮球运动员姚明,近日在香港出席研讨会时指出,当前的体育产业急需引入大数据(big data)分析。他专门举例,称CBANBA存在全方位的差距,其中大数据方面的差距是最突出的一点。


  作为前NBA球星,姚明对NBA大数据的普及程度颇有体会。他指出,不少NBA球队都有自己的专门办公室处理数据,因为将体育比赛资料数据化处理,可协助观众在看直播赛事时加深理解。姚明深信体育大数据分析未来必定可以成为新产业。

  当然,姚明指出,目前中国的体育大数据累积仍处于萌芽阶段,以他在内地管理的球队(上海男篮)为例,仅储了六年的CBA数据。

  在回顾个人发展时,姚明妙语不断,他表示,自己过去做球员时,感觉像个工程师,只需按别人的要求来做;现在作为CBA投资人来管理球队,则需要不断向前看及要有耐性,需要有更远的眼光进行长远规划,思维模式与做球员时有很大分别。

更多关于"姚明 CBA"的新闻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