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周琦轰19+9+6送雷霆补扣 这尊巨塔越成长越逆天

www.7m.com.cn  2014年12月08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12月7日,CBA联赛第16轮,新疆男篮客场112-88血洗山东男篮,走出上一场遭琼斯1分绝杀的阴影,此役周琦出战26分钟,10投8中得到19分9个篮板6次封盖,其中封盖次数追平生涯最高,首节,他罕见爆发连拿9分抢了布拉彻风头,周琦显然还对和吉林一战错失关键罚球耿耿于怀,所以倒霉的就成了山东男篮,今夜周琦只要在场就必有抢眼发挥,尤其防守端恍若天神下凡,成为山东男篮无法逾越的障碍。

  时间闪回上一场对阵吉林1分钟,当新疆男篮只领先2分,吉林男篮手握球权时是周琦两次送出关键封盖,随后吉林男篮罚球得到1分,又是周琦摘下关键篮板,可惜他在重压之下罚丢了第二个球,这才给了琼斯高难度三分绝杀的机会,对于18岁的周琦来说,这些戏码都是成长路上必须经历的,想要成为新疆男篮,乃至未来中国男篮的领袖,他就必须在场上打出更稳定的发挥。

  所以今天,一开局周琦就连续两次进攻得手,防守端连续送出封盖,布拉彻似乎也有意让这位小兄弟先打出感觉,主动吸引防守,为周琦创造机会,记得赛季刚开始不久,周琦就说过:布拉彻在训练和比赛里都教了我很多。现在这堂课就叫做:如何成为一支球队的攻防核心。

  此后周琦内线继续大砍大杀,单节得到9分2次封盖或许并不起眼,但对于通常都是在下半场逐渐进入状态的周琦来说,是一个好的不能再好的消息,过去三场比赛,周琦都是首发出场,从进攻效率到场上状态都有可圈可点的地方,他就好像一块海绵,在吸收着场上场下所有对自己有利的东西,而检验的唯一标准,就是在比赛里打出怎样的表现。

  次节让位双外援回来,易边再战周琦继续爆发,底角中距离跳投得手,防守端连续封杀丁彦雨航上篮,按说丁彦雨航也是国家队的资历,被一个年轻后备这样教育实在挂不住,随后一次强攻,仍是周琦正面封杀,倒是在两人争抢过程中皮球被碰进篮筐,裁判判罚丁彦雨航进攻违例。

  此时的场上比分是67-45,新疆男篮领先22分胜券在握,周琦一次失误之后被换下休息,几分钟后重新回来,吴轲抢板补篮又被周琦封盖,包括今天,周琦本赛季盖帽5+的场次已经有7场,截至目前,他场均3.2次封盖领跑联盟,领先八一男篮的邹雨宸0.7个,这就是统治力,末节开始之后,周琦更是越战越勇,接长传轻松上篮,造犯规两罚全中,全场还有8分钟结束暴力一幕出现,特尔费尔的抛投打铁,周琦摘下进攻篮板,就是一个势大力沉的暴力扣篮。

  比赛打到这个地步,还是25分的差距让胜负悬念彻底消失,很快双方就换下主力球员宣告进入*时间,最终在客场新疆男篮112-88大胜山东男篮强势反弹,周琦也用一场统治攻防两端的完美表现,出了胸中一口闷气。

更多关于"周琦"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