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决胜1断!厄文助骑士翻盘 砍13+10助攻创赛季新高

www.7m.com.cn  2014年12月10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骑士今天回到主场迎战猛龙这个老对手,本赛季他们交手互有胜负,因此很难预测。厄文今天的状态比上一场好不少,虽然个人进攻还是略平淡,但助攻方面表现尚可,全场交出13分、10助攻、2抢断数据,最终骑士105-101战胜猛龙,这也是厄文本赛季首次助攻上双。

  近日,厄文也开始响应公牛球星罗斯的义举,身穿“我无法呼吸”的T恤声援被白人警察“锁喉”致死的黑人商贩埃里克-加纳。厄文表示自己这么做是为当事人的家庭送上慰问,但不知道这件事情是否影响了厄文打球的注意力,近来他的表现并不好。

  今天首节比赛,厄文基本上把精力都放在防守洛里上,所以进攻端投入得并不多,前8分钟仅有2次出手,仅得到2分。当然,这可能也和背靠背连续作战有关,昨天厄文在对阵篮网时的状态就不好,运动战10投只有2中,全场只得到7分,创造本赛季个人新低。

  第2节开局阶段,骑士仍把厄文和威特斯一起放在场上,有专家认为这种做法是限制了二人的进攻特点,其实没有好处,但似乎布拉特教练很喜欢这样的轮换,本赛季他一直坚持这么做。前几分钟,厄文和威特斯有不错配合,在助攻威特斯完成一个漂亮的上篮后,厄文自己也在外线飙进3分。不过整个上半场比赛,厄文仅贡献5分。

  此节5分钟左右,厄文开始连续送出精彩分球,两次都是和瓦莱乔配合,帮助他连下4分。上半场厄文送出4助攻,虽是骑士队内最高,但仍远逊于对面洛里的9次。

  下半场比赛双方的争夺更加激烈,骑士上来就不断失误,厄文投篮又打铁,但经过迅速的调整,厄文和队友们渐渐找到感觉。也许是想和对面的洛里比一比传球能力,厄文开始连续分球,在他的组织下,勒夫勒布朗频频建功。此阶段厄文连送3助攻,吹响骑士反扑的号角。

  在第3节骑士前4次运动战得分中,有3次都是厄文的助攻创造的机会,此时此刻,厄文完全就是一个无私的控卫。而当他需要得分时,他并没有忘记自己的侵略性,4分37秒,骑士打出漂亮的反击,厄文轻松篮下突破得分,正如勒布朗称赞的一样,在现役球员里,没几个控卫能像厄文这样有如此强劲的篮下终结能力。

  比赛最后的3分49秒,厄文又为勒夫送上好球,正是他的妙传找到勒夫,助其完成三分,骑士把比分追平!最后94秒,又是厄文站出来,他在防守端用一个断球破坏了猛龙的进攻,为骑士反超比分奠定关键基础。厄文的罚球也没给对手机会,最终骑士艰难逆转猛龙,继续连胜脚步。

更多关于"厄文"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