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新疆客战上海外线占优势 布拉切将对战比斯利

www.7m.com.cn  2014年12月24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上一轮输给了山西新疆天山农商银行队的排名也滑落到了第七位,今晚他们将要面对拥有比斯利詹姆斯两位强力内线的上海,这也是新疆此番四连客的第二场比赛。

  一个月前在红山体育馆,新疆曾以118:90战胜了上海,那时上海以单外援应战,新疆也取得了一场本赛季截至目前最大分差的胜利。此役,面对比斯利和詹姆斯的强大内线组合,新疆必须在篮板球上下足功夫。上一场与山西的比赛,新疆主要是在第二节单外援面对对方三外援时失分太多,其他3节都占据优势。

  篮板球保护不力和三分线外命中率不高,是新疆近期出现的问题,近4场比赛三分球的命中率最高只有27%,最低只有21%,失去了这一往日最犀利的武器,新疆从进攻到防守的压力都不小。 最近两场比赛,对重庆特尔菲尔找到了三分线外手感,对山西他找到了突破的感觉,今天面对没有小外援的上海,或许是他找到自信的一次机会。

  上海刚刚经历了客场两连败,对手广厦和山西都是排名前五的球队。不过这样两场正常结果,却成为主帅马跃南下课的*,实在有些让人感到意外。毕竟之前,上海一度走出单外援作战成绩不佳的低谷,目前还未失去争夺季后赛名额的资格,此时换帅,有些让人看不懂。

  能内能外的比斯利是目前这支上海队的核心,和布莱切相似,他的组织、策应、篮板以及个人攻击能力都不俗。有了詹姆斯的加盟,加上曾文鼎张兆旭,上海在内线的实力陡然提升。布莱切和周琦苏伟唐正东俞长栋组成的内线,严格意义来讲,实力并不逊色上海太多,只要在篮板上有保障,新疆在外线的优势可以保证球队的整体优势。

  葛暘范成林两位小将是目前上海队最为倚重的球员,不过杨敬敏龚松林却未能在上海的体系中施展个人才华。两人场均得分都仅有上个赛季的一半,不过这并不意味着这两位新疆昔日的神投手缺少威胁。一旦他们找到手感,将会十分恐怖。

  崔万军接手球队已经有3周时间,他目前着手做好三件事情:第一,打造团队篮球的防守体系;第二,让特尔菲尔和布莱切更加默契;第三,让之前状态不好和有伤病的球员,尽早找回状态。“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有更多球员在季后赛中具有战斗力,球队的整体实力才有竞争性。也只有打出昔日新疆强悍的团队防守,新疆的成绩才会更加稳定,进攻会更加简单流畅。不过这一切都需要时间。”崔万军说。

  如今,排名第七的新疆位置很玄妙。向后看,与吉林差2个胜场,与东莞佛山差3个胜场,与山东、上海差4个胜场,这5支球队追上来的可能性都不大。向前看,与山西和青岛仅一个胜场的差距,在小分上胜于对手的新疆,只需积分追平,排名即可完成超越。本轮山西与青岛分别对阵辽宁广东,输球的可能性很大,这也是新疆完成反超的机会。

更多关于"新疆 上海"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