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篮协承认京疆战存误判 裁判技术代表不予处罚

www.7m.com.cn  2014年12月09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12月9日,篮协官网发布消息回应北京队的申诉,承认新疆对北京一战第四节的4罚1掷存在误判行为,并把这一意见上报给裁判管理委员会。后者随后给予回复,对当值裁判员和技术代表不予处罚。

  2014年12月3日,CBA常规赛第14轮新疆主场迎战,在比赛进入第四节、距离全场结束还有10分11秒时,北京球员张松涛与新疆外援布拉彻,在一次篮下对抗中有身体接触,裁判响哨后引发球员不满,双方多名球员发生摩擦,观众投掷杂物和技术台回放录像,导致比赛中断近20分钟。

  在反复观看录像回放后,当值裁判对北京队马布里朱彦西各吹一个技术犯规,并给了新疆队4罚1掷的机会。新疆队借此机会连得6分,并很快反超了比分,最终以109-108险胜拿下了主场胜利。

  对于这一判罚,篮协在官方通告中指出,“临场的当值裁判员在执裁过程中有出现错、漏判罚,尤其是在处理第四节距比赛结束还有10′11″时出现的动粗场面时,裁判员判给新疆广汇队执行2次罚球以及随后的球权是错误的。”

  但同时,篮协也指出,这些判罚无法认定北京方面所陈述的,是“导致场上局面发生变化,致使新疆广汇队获利,从而反超比分,赢得比赛”的结论。并表示会将会审意见上报给CBA裁判管理委员会进一步审定。

  随后,裁判管理委员会给出了意见,宣布对对当值裁判员和技术代表不予处罚。

  双方通告全文如下:

  CBA裁判办公室对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有限公司申诉的回复

  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有限公司

  接到由中国篮协转来你公司的申诉书后,我CBA裁判办公室立即调取了该场的视频资料并组织我办相关的专业监评人员进行会审。

  会审意见如下:

  1.临场的当值裁判员在执裁过程中有出现错、漏判罚,尤其是在处理第四节距比赛结束还有10′11″时出现的动粗场面时,裁判员判给新疆广汇队执行2次罚球以及随后的球权是错误的;

  2.根据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有限公司提出的申诉,并经会审人员会审后认定的这些裁判员对北京首钢队出现的错、漏判,一定会在比赛中给北京首钢队带来不利,但这仍无法认定这些是“导致场上局面发生变化,致使新疆广汇队获利,从而反超比分,赢得比赛”的结论。(见附件)

  我们将把该专业评审的会审意见上报CBA联赛裁判管理委员会,由CBA联赛裁判委员会做出最后的相关处理决定。

  特此回复。此致

  敬礼!

  CBA裁判办公室

  2014.12.08

  关于对CBA常规赛第14轮新疆广汇对北京首钢比赛临场裁判判罚的回复

  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

  接到贵俱乐部《关于2014-2015赛季CBA联赛第14轮北京首钢客场对新疆广汇比赛临场裁判判罚的申诉》后,CBA裁判管理委员会于12月8日召开了会议,会议结论如下:

  第一,同意由CBA联赛裁判办公室组织的专业监评人员根据现有的视频证据做出的会审意见;

  第二,如果出现新的确凿视频证据,不排除对申诉内容进行复议的可能;

  第三,根据会审意见,依照现有的《2014-2015CBA职业联赛纪律处罚规定》,对当值裁判员和技术代表不予处罚。

  CBA联赛裁判管理委员会

  2014年12月8日

更多关于"北京 新疆"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