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接君:韩德君还有发展空间 恨不得把经验都教给他

www.7m.com.cn  2014年12月30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每次赛前的训练中,总有一位大个儿带领队员一遍又一遍进行热身,这个人就是辽篮助理教练接君。运动员时代的接君是辽宁男篮自己培养出的优秀中锋之一,他帮助辽篮多次杀进季后赛,而且两次入选国家队。不知不觉,接君担任辽篮助理教练已经7个年头了,他经历了老队友的退役和年轻队员的成长,接君坦言,担任助教与队员和教练组特别有默契。“我跟杨鸣和郭士强都一起打过球,李晓旭刚上一队的时候我就跟队,所以对这里的一切特别熟悉。”

  本身就司职中锋,接君在队中自然而然要负责中锋球员的训练。不仅如此,平时还要与队员沟通,加上一些后勤方面的工作,接君的任务量不轻。可以说,接君在球队中的作用就像流星锤,为郭士强扫清赛前的种种“障碍”。“有些事情我去做更合适,因为有些事郭导不能分心,他更专注于球队,其他助教也有自己的任务。”其实,接君也短暂担任过代理主教练。2010年,立陶宛洋帅威斯威拉下课后,接君接过教鞭,从战胜天津队开始一发不可收拾,带队五场取得四胜一负的战绩。

  潜心栽树

  恨不得把所有经验传授给队员

  平时在球队中,接君负责韩德君等人的训练。早在大韩初露锋芒时,接君就曾经表示他是个好苗子。“大韩以前不强壮,当时他正在长身体,也让他加强身体力量方面的训练。其实中锋在篮下不仅需要去强攻、抢篮板等,也需要脚步灵活。”接君强调,中锋在进攻和防守时跑动距离比较多,进攻防守都在底线附近,所以防守时很辛苦,韩德君的体重大,比别人消耗要多。“我恨不得把我打球的所有经验和技巧都教给他们。”接君说。

  说起训练,接君的话匣子更是一发不可收拾。球员时期接君不仅身体强壮,稳定的半截篮更是他的杀手锏。“平时我们训练比较细,抓防守和进攻的细节,像大韩、李晓旭这样的球员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从退役至今,接君把自己打球时所有学到的东西,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年轻队员,“不过如今的联赛对抗性比以前更加激烈,水平也在不断提高,身体对抗强度大,也需要队员们自己付出更多的努力。”

更多关于"韩德君"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