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辽宁队奖金已超上赛季总和 刘景远:这钱花着高兴

www.7m.com.cn  2014年12月25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 中 小】

  尽管辽宁药都本溪男篮昨晚在主场惜败给山西队,不过险些上演21分大逆转的第四节比赛还是让球迷们看得大呼过瘾。在本赛季常规赛刚刚过半的情况下,辽篮获胜的场次已经达到了21场,与整个2013-2014赛季的获胜场次持平。球队本赛季的21场赢球奖金总和已经超过了600万元,超过了上赛季的奖金总和。出色成绩下,随之而来的便是飞速增长的赢球奖金,对此,辽篮董事长刘景远在昨天比赛前接受专访时直言:“投资篮球这么多年,今年的投入最大,但也是最值的。赢球奖金肯定要比前几年多多了,但这钱花的就是高兴。”

  六年积累终于爆发

  辽宁男篮大部分队员本赛季的工资政策是“低底薪+高奖金”,主场单场赢球奖金15万元,客场单场赢球奖金为25万元,实行固定工资的两位外援和中锋韩德君在没有额外增加奖金的情况下,不参与奖金分配。截至目前进行的23场比赛中,除正常奖金外,客场战胜广东北京的两场大逆转之战,现场督战的刘景远将奖金增加到了100万元,这样辽篮的赢球奖金已经超过了600万元。对此,刘景远说,“今年比赛的成绩这么好,的确有些超过预期,不过这些奖金是球员们一分一分、一场一场拼来的,是他们应得的。特别是客场逆转老牌劲旅广东男篮和卫冕冠军北京队的两场比赛,我都把比赛奖金增加到了100万元。我就是要鼓励队员打好这种硬仗,而且这样的比赛含金量最高。”

  对于这个赛季辽篮成绩如此突出的原因,刘景远给出解读:“其实,辽宁男篮历来就是传统强队,可谓人才济济。在梯队建设人才培养方面,俱乐部下了不少工夫。”刘景远还特别提到了辽宁男篮的底蕴,“辽宁队有非常好的球员,整体实力在国内算是一流的。其实辽宁男篮本来就是有这个底蕴的,2007至2008赛季。我们丢掉总冠军之后,经过六年的积累,新老交替,我们发展到了本赛季的成熟期。这个赛季,哈德森汤普森两个外援的成功引进,再加上我们教练组与球员的努力,才有今天的成绩。除了自身实力比前几个赛季进步不小外,之前的17连胜有一定运气成分,包括对阵广东队时该队只剩单外援等因素。主场输给青岛队的比赛,也是因为队员们背上了连胜的包袱。”

  辽篮投入位居中上游

  赛季开赛前,辽篮的“低底薪”政策让队长杨鸣的续约遇到了一些挫折,也引来了一些质疑。刘景远认为这是俱乐部在贯彻按劳取酬的计划,并不是他不想增加投入,“辽篮前几个赛季的投入其实也不小,都在5000万元左右,这个赛季的投入更多了。当然我们不能去和新疆比,他们财大气粗,不过从投入上来说,辽篮这几个赛季在整个CBA中绝对能够排到中上游。”

  刘景远还特意举了个例子,“在制定这个赛季的预算时候,刚到俱乐部出任总经理的严晓明,向我提出要在原计划上增加1000万的投入。当时,我有些不理解。严晓明向我解释,球队要大幅增加奖金、外援生活保障和球员健康方面的投入,我说可以,但是力争前四的成绩能不能保证?严晓明说他不敢百分之百保证。我有些生气,多花1000万,还不能保证完成任务。不过严晓明解释,竞技体育,谁也不敢说百分之百赢,有很多意外因素,不过要是多了这1000万预算,那么球队冲击前四的可能性就会大大增加。听了严晓明的耐心解释,我决定增加1000万预算。现在看来,真的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辽篮本赛季成绩出色,刘景远认为离不开本溪市方面的支持,“今年是辽宁男篮主场落户本溪市的第三个赛季,这里有辽宁最好的球迷,全省各地的球迷现在也都来本溪给球队加油。按照合同,接下来的四个赛季,球队的大本营都要放在本溪。下一步,辽宁男篮将要在本溪建立篮球基地,我们不仅要在这里冲击总冠军,还要把这里打造成辽篮真正的‘魔鬼主场’。”

更多关于"辽宁 刘景远"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