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科比缺阵湖人终现团队篮球 半场19助攻打懵勇士

www.7m.com.cn  2014年12月24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湖人主场迎战勇士,科比为节省体力打圣诞大战而选择休战,但湖人却打出了难得一见的整体进攻,半场反而以63-48领先了15分之多。

  开场阶段,湖人或许还有些不适应,被勇士打了一个措不及防,以3-9落后,而约翰逊命中的三分球也正是在一次打进打出的配合由埃德-戴维斯助攻完成。待湖人稳住阵脚后,防守端一场积极,进攻端则行云流水,希尔戴维斯接连在接到妙传后完成轻松的扣篮。

  待换上替补后,湖人队打得更是默契十足,林书豪连续三次助攻埃德-戴维斯得分,连场均仅有0.6次助攻的尼克-杨都在中场将结束前给约翰逊送出了一记纵贯半场的空接暴扣助攻。整个半场下来,湖人队命中27个球,其中19个是通过助攻打中,首发控卫普莱斯一人便送出7次助攻。而勇士全队,半场也不过7次助攻。

  在这场比赛之前,湖人赛季场均助攻20.3次,排在联盟第23位,助攻率仅有52.3%,联盟倒数第4。反而让对手场均能送出24.9次助攻,联盟第二多。反观勇士队,赛季场均助攻达到25.7次,联盟第三。但在今天的上半场,湖人却以流畅的配合完全压制了勇士。

  在上一场不敌国王的赛后,林书豪曾重申湖人需要打得更无私:“无私是可以传染的,当大家都能触球,传球,得分的时候,无私就可以传播。”今天这场比赛跟过去相比,最大的不同点显然就是科比未出战。

  之前4场比赛,他113投仅33中,狂打80次铁,命中率仅29.2%。

  本赛季科比场均打铁数为14.1次,在其职业生涯中仅次于2005-06赛季(场均15铁)。但如今科比的进攻效率无疑根本不能与当年同日而语,而当科比执着于投篮时,湖人其他球员就很难有参与感,配合也就更难言及了。

  下半场比赛,打出信心的湖人角色球员们齐齐发挥,普莱斯跟艾灵顿三分球连投连中,布泽尔在内线连续取分,尼克-杨也不断乱中飙分,全队火力齐开,很快就将分差拉开到20分以外,在终场前5分57秒,布泽尔接到林书豪的传球上篮命中,湖人以110-86领先了24分,这是湖人本赛季以来取得的最大领先分数。

  而后在勇士打出一波16-0的高潮将分差迫近到10分以内时,湖人再度在配合中由普莱斯助攻林书豪命中三分球,让比赛彻底失去悬念。

  全场比赛,湖人全队送出28次助攻,平了赛季最高纪录,更重要的是主场以115-105赢下了联盟第一的金州勇士队,不知休战的科比作何想?

更多关于"科比 湖人"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