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0分外援?墨菲拥无限开火权 春哥激励疗法见成效

www.7m.com.cn  2015年01月15日 来源:钱江晚报(杭州) 【大 中 小】

  打完了全明星赛前的最后一场比赛,广厦主教练李春江的下一个任务是赴北京参加全明星赛。他以助教身份辅佐昔日弟子杜锋指挥全明星南区队这个娱乐性不小的话题已经被炒热,但相信春哥本人这次去北京肯定没什么心情,广厦96∶110输给新疆后,排名继续下滑到第七,季后赛席位越来越没把握。惟一的好消息是,上一轮得0分的外援墨菲,总算好些了。

  让墨菲打首发!李春江这个布阵,让所有人都惊呆了,其中也包括对手新疆队。即使是在富兰克林被换之前,广厦的首发阵容也总是由中锋霍尔曼领衔,更何况上一场墨菲已经被定义为不堪一用的“水货”。这样的用兵果然让对手很不适应,墨菲居然包办了广厦前13分中的11分,新疆队要的第一次暂停,就是为了专治墨菲。

  可以想象,在打完山西队不到48小时的时间里,广厦队上下对墨菲做了多少工作,昨天开赛后广厦的进攻模式就一个主题:让墨菲随便攻。首节这11分,证明墨菲的自信是多少找回来了,但以他现在的能力,让广厦重拾进四强的信心,恐怕还是做不到。

  墨菲所在的前三节,广厦单节比分全部都输了,场上分差一直在15分左右,也只有最后一节广厦以单外援阵容一度把分差缩小到6分那一段,还让观众紧绷起了神经。墨菲个人的全场技术统计也暴露了他的弱点,全场所得的26分是靠24次出手换来的,新疆队外援布拉彻25次投篮得了47分。作为一个靠投篮吃饭的球员,墨菲三分球8投0中,他的前4场比赛三分球22投仅1中,真让他浪投起来,对广厦来说也是灾难。

  广厦应该对这个客场失利有心理预期,两连败后与新疆、山西积分相同,但是算小分在三家里最吃亏,排名再降一位,掉到第七,距离第八和第九的吉林东莞只领先一场。全明星赛后,常规赛还剩下最后6轮,季后赛名额的竞争也趋于明朗,从第五到第九位的新疆、山西、广厦、吉林和东莞这5支球队争夺4张门票。广厦接下来的赛程中,辽宁广东和东莞都不好打,更为不利的是在小分计算方面,除了不敌新疆和山西,对吉林也是被双杀,首回合对东莞输了12分,也很难保证在主场赢回来。

  想要在最后阶段守住排位,全明星赛期间六天的间歇期是广厦求之不得的调整机会,李春江带着全明星替补林志杰和参*篮大赛的苏若禹去北京,在家的墨菲就交给外教鲍勃·希尔恶补了。

更多关于"墨菲 广厦"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