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易建联:去美国时间不会很长 希望能带领男篮前进

www.7m.com.cn  2015年03月30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去年7月,易建联结束了在美国的个人训练后回国,却没能随国家队出征仁川。中国男篮主帅宫鲁鸣当时的解释是“给阿联放大假”、“让球队改变近年来的阿联依赖症”。但中国男篮在仁川亚运会上无缘4强,创造了40年亚运会征战史上的最差战绩。


  “去年亚运会的经历会让球队在今年做更好的准备,也让大家清楚今年需要有更多的提高。”易建联说。

  本届中国男篮的任务就是通过亚锦赛拿到明年里约奥运会的入场券,阿联回归国家队,显然会让球队的内线实力得到大幅提升,也能让队伍找回了主心骨。

  本届国家队大名单之中,除了老将后卫刘炜,易建联已经是最“资深”的国手。“我在回到国家队后,自己的期待一直是今年必须全力以赴拿到亚锦赛的冠军。”阿联说,“本届国家队的人员与去年相比没有很大分别,最重要的是刘炜这些老队员的回归。我在队里的时间也算是最长的了,面对一班年轻人,我希望能通过自己的能力去带领整支球队。”

  此外,阿联也强调自己与国家队主帅宫鲁鸣的沟通一直顺畅,“其实我跟宫鲁鸣指导一直在沟通,关于他希望我在球队里担任什么样的角色,对其他人有什么帮助,包括球队的定位、球员的配备、需要在哪方面有所提高,我们都有沟通。”阿联说。

更多关于"易建联"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