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汤神20分头部被撞耳朵飙血 陷犯规麻烦怒摔毛巾

www.7m.com.cn  2015年05月28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5月28日上午,勇士在主场以104比90击败火箭,总比分4比1淘汰火箭晋级。此役克雷-汤普森出战22分钟,他14投8中,其中三分球6投4中砍下了20分外加4个助攻。第三节汤普森陷入犯规危机,第四节打了没多久他就被阿里扎的膝盖给撞伤头部耳朵流血下场。


  这一轮系列赛,汤普森遭到了火箭重点照顾,在阿里扎们的围剿面前,汤普森大失水准,前三场勇士虽然全胜,但汤普森没有一场得分超过17分,每一场准星都没突破4成。上一场他虽然砍下了24分,但21投9中的命中率差强人意还出现了4次失误,比赛中他只是短暂爆发。

  而今天,回到主场汤普森火力全开,赛前他的父亲在接受采访时还说,勇士想赢球得增加汤普森出手次数,若他投出5成准星那么勇士的处境会很棒。第二节,当勇士落后时,汤普森出招了。

  第二节开场,汤普森后场抢断后直接以四分卫式传球将球扔到了前场,巴恩斯反击中暴扣得手。随后,汤普森连续的无球进攻接球跳投拿分,最精彩的一球来自8分30秒,汤普森底线空切后在左侧底角落位,他接球直接三分出手命中,虽然阿里扎防了过来但无济于事。

  汤普森的助攻、连续三分+中投给勇士制造了10分,勇士瞬间从落后变为了领先6分。汤普森的表演没结束,当约什-史密斯和哈登开始砍分,汤普森站出来与他们对轰,罚球线单打特里后仰中投、反击中接应库里传球单臂劈扣,汤普森单节7投5中轰下13分。

  火箭众将挡不住汤普森,犯规却可以,第三节,汤普森协防篮下领到犯规,接着又在哈登突破时盲目伸手领到个人第五次犯规,他不得不提前下场休息,走下场后汤普森用毛巾擦了一把汗,随即沮丧地将毛巾重摔在地,嘴里还骂骂咧咧。美记者们对于汤普森那次犯规也很不理解,迈克尔-李写道:“不可能……汤普森,你在做什么?”里克-邦尼尔则写道:“汤普森那次犯规真是糟糕的选择。”

  第四节初,汤普森总算是回到了场上,哪曾想,意外又降临了,第四节9分30秒,汤普森拿球虚晃,阿里扎冲跳起来封盖,他在空中膝盖直接撞到了汤普森头部,汤普森痛苦倒地。躺在地上汤普森缓了一会起身后直接走向球员通道离场。

  在之后的慢镜头回放中,镜头给到汤普森,能看到汤普森的右耳朵中已经流出血,而美记者们给出的汤普森伤情报告是“右耳裂伤”(right ear laceration),汤普森用毛巾捂着耳朵止血再次回到更衣室,好在之后他回到了勇士替补席。

  随后的比赛由于勇士始终保持两位数优势,汤普森没有再登场,勇士在主场击败火箭,总比分4比1淘汰对手晋级总决赛。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