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专家:科比可发挥余热当湖人导师 但不宜过早介入

www.7m.com.cn  2016年09月02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新赛季,湖人将正式进入后科比时代,尽管已经退役,但科比其实也还可以发挥余热,在未来帮帮老东家。近日,美专家贾巴里-戴维斯就谈了自己的一些看法。


  事实上,科比在最近接受时代华纳采访时就透露了自己的意愿,他表示虽然自己退役了,但还是想帮助现在这支年轻的湖人。不过,就眼下来讲,科比可以帮上最大的忙就是暂时不要介入湖人的一切。

  湖人现有核心阵容平均年龄不到25岁,对于他们来说,自主成长的空间很重要。所以,当科比主动表达出想帮忙的态度时,一部分很期待湖人开启年轻篇章的人可能会把这个视为是一个警报。科比的篮球知识、经验指导当然是很好的财富,但要看湖人如何使用,如何找到一个正确的方式能够对科比的这些财富加以利用,同时又不伤害年轻球员成长的自由度。

  在之前采访中,科比曾提到新科榜眼秀英格拉姆有希望成为防守悍将,也称赞了他打球的节奏,如果英格拉姆能向昔日防守也很强的科比学几招脚步、卡位的技术,这对他的成长不会有什么伤害。也许这就是科比能够在现在这个年轻湖人中扮演的最精确的角色。再加上他和湖人教练团队长期的私交,这定会建立起一个桥梁。

  我们会很快看到科比身穿西装出现在湖人板凳席上吗?八成不会。然而,到了2月末、3月初的时候,如果他出现在某一场湖人的比赛现场,那么整个湖人主场必将陷入疯狂。这个时机是比较恰当的,因为届时湖人的年轻阵容已经在一起打了55-60场比赛了,相互之间已经有一定的了解和默契了。

  对于眼下这支湖人,大家的期待值还是应该保持理性,应该现实一点,别指望他们这么快就会有什么飞跃。他们的年轻球员还需要调整适应NBA,虽然像莫兹戈夫这些老将会带来帮助,一个良好的进攻体系也会带来好的帮助,但湖人的重心还是应该放在年轻人身上,这一群人在一起共同成长,一起经历这个过程是很重要的。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