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禅师:科比20岁就拒绝打替补 一度想拿他换希尔

www.7m.com.cn  2016年09月03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禅师”菲尔-杰克逊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传奇教练之一,他手下曾经执教了迈克尔-乔丹、奥尼尔以及科比-布莱恩特等伟大球星。而人们对于杰克逊和科比之间的关系一直都非常好奇。最近,杰克逊在自己的个人专栏中谈起了自己当年与科比的一些轶事。杰克逊表示,当年仅仅20岁的科比就拒绝了打替补的要求,并且主动表达希望被交易的想法,这让他一度想要拿科比去交易底特律活塞队的格兰特-希尔了。


  杰克逊谈到了当年湖人OK王朝的一些趣事,如怎样努力确保奥尼尔和科比能够共存,科比偶尔的单打独斗给球队带来了负面影响,等等。

  然而,杰克逊也澄清了一些事情。杰克逊表示:“在奥尼尔被交易之后,我并没有和湖人队续约。我是写了一本书,但是我从来没有说过科比是不可调教的。我当时写的是,我不能再执教他了。在任何情况下,科比总是对于批评非常敏感的,所以他看到这本书后感觉被伤害了。”

  杰克逊和科比最终还是冰释前嫌了。杰克逊于2005年重返湖人队执教,与科比再度达成一致。这两位伟大的人物带领着湖人队连续在2009年以及2010年夺得了NBA总冠军。

  当然,杰克逊也还透露了一些关于年轻时的科比是如何傲慢任性的细节。杰克逊写道:“当科比伤愈复出的时候,我有点不太愿意调整球队现有阵容,因为我们一直都在赢球。所以,我跟科比建议说,要不你先从替补打起吧。但是科比拒绝了,他的回答是,我不希望看到自己不是首发,我不想被称为替补球员。这个20岁的球员,已经在担心自己的历史地位了。这确实对于我们的执教产生了不小的阻力。”

  杰克逊继续写道:“几周之后,我们依然在不断赢球,而奥尼尔显得不可阻挡。与此同时,科比场均只有19分进账。然后,科比打电话给杰里-韦斯特,想知道他是如何能够做到和埃尔金-贝勒一起做到各自场均30+的。科比还表示,他希望自己被交易。当然,韦斯特把这些都告诉我了。几分钟之后,我就想起了活塞队的报价,他们愿意拿格兰特-希尔来换科比。当时做出决定也只需要几秒钟的事情。最重要的是,科比当时已经把自己视作历史上最伟大球员之一了。我也认为,给他时间他就能实现这个目标。”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