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美记:KG影响力时代最强 改变劳资掀三巨头风潮

www.7m.com.cn  2016年09月24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凯文-加内特正式宣布退役,他的历史地位已经盖棺定论。著名篮球记者JA-阿丹德也在最新的专栏中表示,加内特可以说是他的时代里影响力最大的球员。


  他的生涯传奇从一开始就注定了。1995年,他作为高中生进入联盟,掀起了一阵风潮。在他之后,从科比、小奥尼尔、麦蒂到勒布朗霍华德,高中生球员一度成为联盟不可忽视的一股巨星势力,直到NBA规定年龄限制为止。

  加内特也是NBA第一次遭遇赛季中停摆的主要原因,他与森林狼签下的6年1.26亿续约逼迫老板们加紧修订劳资条款,给球员的工资上限加了盖子。而这也间接影响到超级战舰的形成,母队和别队能为自由球员开出的价码差距减少,球员的流动会变得更加自由。

  到2007年,加内特自己也离开了森林狼,在凯尔特人组成了超级三巨头。这也开启了一个新风潮,2010年,勒布朗也效仿此举,让热火打造出了新的三巨头,从此自由球员的选择有了本质上的变化。

  加内特在2004年获得MVP,但在2007年到2010年间,是他影响力最大的时候。这不仅限于他在绿军的领导能力,还在于由他开始的那波高中生风潮已经同时了联盟,这4次总决赛的主角全都是高中生:勒布朗、科比、KG和霍华德。

  他改变了10年间的选秀结果,他改变了薪资结构,他改变了超级巨星的选择。现在他离开了NBA,勒布朗是卫冕冠军,杜兰特加盟勇士打造出四巨头。这可以说都算得上加内特对NBA所做的贡献。

更多关于"森林狼 加内特"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