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闵鹿蕾:85分什么比赛都赢不了 莫里斯影响全队

www.7m.com.cn  2016年11月19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今晚,坐镇主场的北京首钢男篮只打出了一节好球,在取得对广厦队的两位数领先之后,第二节全队状态突然“掉线”,几分钟之内让广厦队接连打出反击高潮将比分反超,此后场上局面完全落入了对手的节奏,导致最终以85比110惨败收场。本场比赛,北京队2分球命中率只有可怜的37%,3分球命中率34.6%,失误14次,篮板球落后对手18个。赛后,主教练闵鹿蕾表示,这样的得分和篮板即便是打弱队也赢不了球。



  赛后,闵鹿蕾表示,尽管伤病为球队带来了一些困难,但这并不是输球的理由,球员们在大比分领先后心态上出现了放松,直接导致场上局势发生逆转。而球队内线的主要进攻点莫里斯今晚手感冰冷,两分球23投仅6中,直接影响了北京全队的进攻节奏。

  “比赛第一节和第二节一部分还是在我们的计划和状态内,第二节我们领先了13分,突然一下大家觉得比赛简单了或者是出现什么状况了,感觉攻防上专注力不够,赛前反复提醒过了,打广厦的时候每个回合每个攻防都要保持高度的集中力和精神上的专注力,打强队不像打弱队的时候你有个闪失后面还能弥补,在这方面是个转折。

  另外,85分球跟谁打都赢不了比赛,更何况跟强队。”闵鹿蕾赛后总结道,“我们的进攻出现了问题,莫里斯的几次进攻不成,后面全队的进攻都直接受到影响,全队进攻命中率下降,在打法上大家有些着急。我们对4号防守布置了很多战术,只是比赛的执行和计划有距离。关键是今天我们的态度有些需要提高,和强队比赛必须全身心的去拼,85分球,输了18个篮板球不可能赢得比赛,这是我们必须要去总结的。”

  本赛季开始后,莫里斯的表现起起伏伏遭到了评论的质疑,对于他今晚的状态,闵鹿蕾比较含蓄的说道:“他的状态也是有些起伏,每次都和他提要求,包括比赛之后还要和他谈,包括打法上的统一。从技战术安排上,为了他的特点发挥,为他至少制定了三四套的配合,希望把他的潜能和特点发挥出来,另外防守篮板球也是球员在场上必须去做的。”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