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时光机】他曾被迫退役 三度复出诠释硬汉本色

www.7m.com.cn  2016年11月24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NBA的硬汉何其多,重伤不下球场的例子也并不罕见,今天【时光机】的主人公,就是联盟中一位不折不扣的硬汉--阿伦佐莫宁。请随Aries一起走进,“肾斗士”莫宁的篮球人生。


  作为与奥尼尔同届的新秀,莫宁在NBA的发展可以说是一步一个脚印地往前迈,虽然没有奥尼尔光彩夺目,但也踏踏实实走得坚定而稳固。凭借着他的努力,“月最佳新秀”“最佳阵容一队”“最佳防守阵容一队”等荣誉接踵而至。身材健硕球风硬朗的莫宁在NBA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但世事难料,伤病侵袭了这位看起来似乎永远不会被打倒的球员。

  2000年10月,效力于热火的莫宁被诊断出患有严重的肾病,他也随即缺席了此后的多场比赛。但在次年3月他重新归队,并在随后登场比赛。只是,好景不长,由于病情恶化,莫宁再度隐退,他缺席了随后的2002-2003赛季,并且接受了肾移植手术。

  大多数时候,病痛是运动员的天敌,一旦被缠上,职业生涯很可能就此被毁。莫宁也曾经是其中的一员。2003年的11月24日,阿伦佐莫宁首次宣布退役,医生认为当时莫宁的肾功能无法支持其继续在高强度的NBA打比赛,莫宁因为身体的原因不得不被迫退役。

  故事到这,好像划上了句点。但偏偏,莫宁将句号改成了逗号,并最终将其变成了惊叹号。宣布退役后,莫宁接受了手术,并且医生表示,莫宁的肾功能已经开始衰竭,剧烈运动将危及生命。但莫宁却做出了一个令人吃惊的决定,他要复出!我们知道,生命高于一切,但有一种人,在他们的心里,篮球与梦想或许才是至高无上的。

  莫宁复出的这个决定,让他最终圆了NBA总冠军的梦想。莫宁重回热火之后,顶替了受伤的奥尼尔成为球队的主力中锋,与韦德一起拿到了热火队史的首个总冠军,而莫宁也成为了热火队史上首位享受球衣退役荣誉的球员。

  2009年1月23日,莫宁再度宣布退役,无论是年龄亦或身体,都无力支撑他在NBA立足。这一次,是真的要与篮球说再见了。一代硬汉,正式隐退。

7M/Aries

 

更多关于"莫宁 热火"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