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40+15+10!全力登就这么可怕 连续40+三双平乔丹

www.7m.com.cn  2017年01月11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1月11日,火箭主场差点作死,所幸仍以121-114击败黄蜂,在小戈登缺阵的情况下,登哥全力以赴,表现的非常积极,最终他全场砍下40分15个篮板10次助攻,连续两场砍下40+的三双。这也是历史上第4位连续两场砍下40+三双的球员,此前三位分别是维少、乔丹与马拉维奇。


  自从1985-86赛季以来,单赛季只有3名球员砍下过3次40+的三双,分别是哈登、维少与乔丹。同时这还是自1985-86赛季以来,联盟里第4次出现40+15+10的三双,有意思的是,登哥在过去11天内,便做到了两次。

  开场后登哥在为阿里扎送出助攻后,便在外线亲自出手投中三分,随后又是哈登持球切入上篮得手。很显然,这上一个信号:登哥要释放洪荒之力了。毕竟在以往的比赛中,哈登时常效仿东詹,理直气壮的划水。

  事实上当登哥全力以赴时,防守是完全无效的。按理说,吉尔克里斯特曾被乔丹誉为“当代皮蓬”,可当哈登开启碰瓷模式时,防守强悍如他,也得乖乖上当,外线送上3次罚球。待到首节行将结束前,哈登又是三分加碰瓷,展开一连串的攻势。还剩52.8秒时,哈登完成了一次经典的助攻,他在后场送出巧妙击地,精准的找到了正在带领骑兵连冲锋的布鲁尔,连长顺势轻松上篮,躺赚2分。

  随着登哥首节还剩25.2秒时的强投三分命中,个人已经拿到14分,这进攻火力,着实爆炸。待到休息一阵重新上场,哈登连续收割篮板后外线再中三分,紧跟着便是突破上篮得手。半场结束前2分57秒,哈登投中个人第5记三分,至于两节结束后的盘点,哈登22分7个篮板6次助攻,三双已在招手。

  易地再战火箭打的多少有些浪,哈登的砍分速度也有所下滑。只是登哥岂是池中物,一旦来了手感,自然又是一连串的打击。该节还剩2分14秒,当哈登站上罚球线执行罚球时,偌大的丰田中心球馆响起了MVP的欢呼。

  面对碰瓷出神入化的哈登,吉尔克里斯特又在三分线外中招,之后登哥投中个人第7记三分,将数据提升到34分12个篮板8次助攻,还差2次助攻便能拿到三双。考虑到火箭并未在三节将对手彻底打死,因此哈登显然无法提前下班。

  比赛结束前7分48秒,登哥被重新替换上场。刚上场他便有出彩表现,中路突破眼神瞄着篮筐,佯装自己进攻,可偏偏手腕一抖,敲出击地助攻哈雷尔。这样的传球,又把对方骗的晕头转向。

  登哥距离三双只差1次助攻,火箭却作死险些葬送掉比赛,卡明斯基的远射,居然帮助黄蜂反超了!所幸火箭有登哥,万幸火箭还有登哥,关键时刻他为安德森送出助攻,后者底线三分命中,同时他个人也突袭上篮得手,火箭终于稳住局面,比赛结束前28.6秒,还是哈登突破上篮得手,确保火箭立于不败之地。最终凭借两次罚球,登哥将自己的数据定格在40分15个篮板10次助攻上。

  休城作死,却仍能在最后时刻将胜利牢牢捏在手中。这,大概就是MVP级巨星,最大的价值。

更多关于"火箭 哈登"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