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NBA2017届选秀大会——天生指挥官朗佐-鲍尔

www.7m.com.cn  2017年06月17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姓名:朗佐-鲍尔(Lonzo Ball)

  生日:1997年10月27日(20岁)

  家乡:奇诺岗,加州(Chino Hills, CA)

  位置:控卫后卫

  身高:6尺6(约1.98米)

  体重:190磅(约86kg)

  臂展:6尺9(约208cm)

  大学球队: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棕熊队

  高中:奇诺岗高中(Chino Hills)

  主要荣誉:2016年奈史密斯高中最佳球员

  2016年加州篮球先生

  2016年摩根伍顿高中年度最佳球员

  2016年今日美国最佳球员

  2016年美国男篮先生

  麦当劳全明星

  2017年韦曼-蒂斯代尔奖(全美最佳大一球员)

  2017年PAC-12联盟最佳新人以及最佳新人阵容

  2017年PAC-12联盟第一阵容

  美联社第一阵容

  奈史密斯第一阵容

  选秀模板:贾森-基德/里基-卢比奥


  即使富尔兹交出全面的成绩单,但这并没有为他赢下PAC-12联盟最佳大一生的奖项,原因就是因为还有朗佐-鲍尔存在!虽然得分手段没有富尔兹多,但鲍尔穿针引线的功力令人赞叹,不只让UCLA的胜场数直接翻倍,7.6次助攻更是勇冠全美!

  作为近年非常少有的纯控卫,鲍尔具备全场视野和进攻串连能力,只要他在场上,其他队友的表现就会自动上升一个甚至两个档次,几乎不需要观察,就能自动导航到空位队友的手上。为了最大发挥出球哥的特点,UCLA主帅奥尔福德采用大量的跑动、挡人、传导来创造舒服的空档,再搭上一群能投能传的球员,UCLA成为了今年NCAA最具观赏性的球队。球哥当然获益于这个系统和阵容,但球哥超强控场能力,更是UCLA今年能谷底翻身的决定性关键!

  如果有球队觉得鲍尔只会传球而选择放他外线空档内缩禁区,马上就了解到这只是加速自杀的行为。鲍尔整个大一的命中率是恐怖的55.1%,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1.2%,过半的外线出手都达到NBA的三分射程,而他高大的身材还能场均上演一个空接好戏。作为防守球员,有着出色的身材和防守意识,有潜力成为防守大闸。


  看到这,不免令人好奇:作为可能是投射强化版的基德,为何没能稳坐状元宝座呢?要回答这个问题,就得去深究他那反传统的投篮姿势。将球拉到左侧、右手横在面前、以甩狙似的方式将球投出,这的确是最快出手的手势,却因为出手点极低很容易被盖,在三分线内几乎没有安全出手的可能,整个赛季仅24次出手,占了不到一成。这个缺点也让他在挡拆时只能选择三分、传球或者直冲篮下,使用挡拆时的失误率更由赛季平均18.6%直接翻倍为37%。

  即使具备了成为优秀防守者的条件,但鲍尔的防守专注力实在偏低,能力也需要提高,在场上偶尔出现懒散的情况。去年底与肯塔基的首度对战就挡不住速度奇快的福克斯,16强再次碰头继续被抓著猛打,连连被一步过,而他却只能选择在外线投篮,最终球队也惨遭淘汰。这场比赛使得鲍尔选秀行情瞬间跌落,质疑不断。


  另一个原因则是他的老爸拉瓦尔-鲍尔,为了给儿子增加知名度,拉瓦尔经常抛出*言论,先是说出在年轻时单挑能赢乔丹,自己儿子比库里强,然后怒怼詹姆斯儿子一般般,还讽刺欧文没有妈妈。随后无视几位体育巨头抛出的球鞋代言合同,自己搞起了一个“Big Ball”品牌,刚刚发售的一代签名鞋竟比詹姆斯+杜兰特+库里三大巨星的球鞋总价还高,实在是让人尴尬。还没进联盟就得罪那么多人,球队管理层想要选下鲍尔,还要掂量一下他这位爹到时会不会引发更衣室矛盾呢。

  尽管这一年来鲍尔都是高居前二,但最近几天传出他在心仪球队湖人试训一般的消息,而球爹也赶紧松口愿意为其他球队进行试训。在另外一份选秀榜单上,鲍尔已经跌落到了第四,可能被太阳选中。这位天生指挥官最终落入谁家,一切仍都有变数。

更多关于"湖人 鲍尔 太阳"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