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詹韦再次连线 韦德为何只能拿到一份底薪

www.7m.com.cn  2017年09月29日 来源:NBA官网 【大 中 小】

  骑士队昨天官宣韦德加盟,苦等的闪电侠球迷可以下树了。詹姆斯韦德既2013-14赛季后重聚,就像韦德说的那样,两人将寻求合作的第三个总冠军奖杯。但是很多球迷不理解,上赛季场均18.3分4.5个篮板3.8次助攻的韦德来到骑士队为什么只能拿到一份价值230万美元的底薪?下面给大家解释一下。



  骑士超工资帽

  公牛队裁掉韦德之后,骑士队能认领吗?如果能的话,韦德的薪水会是1580万美元(买断时放弃了800万美元)


  首先,我们要了解一支球队认领被裁掉或者买断球员的条件,下面四个必须至少满足一个:1、球队有足够的薪水空间,2、球队有满足该球员合同的伤病特例,并且该球员必须处于合同的最后一年,3、球队有至少满足该球员薪水的交易特例(TE),4、该球员的合同是底薪。

  骑士队伤病特例不足以满足韦德的薪水,交易特例800万美元都不到,韦德在公牛队的合同不是底薪,很显然后面三个是不满足的。


  骑士队目前的工资总额已经达到1.37亿美元,大大超出了联盟工资帽(9900万美元)。所以认领条件没有一个是满足的。

  韦德想要加盟必须是以自由球员身份,签约就需要占薪资空间。不过NBA是软工资帽,球队超工资帽时可以使用特例来进行签约。

  韦德此番签约便是使用底薪特例签约。此前德里克-罗斯也是签下一份老将底薪,金额为210万美元,两者之所以不一样是在于征战NBA的年限不同。

  骑士超奢侈税线

  可能有球迷还会说,超工资帽不是还有中产特例吗?新劳资协议下的中产特例800万美元以上(840.6万美元),骑士是不是不舍得花呀。

  其实不是这样的。中产特例也是有类别的,超工资帽的中产特例有两种,分别是完全中产特例和迷你中产特例,每一支球队只能拥有一种中产特例。球队拥有哪一种中产特例需要看工资总额是否超奢侈税线。

  今年的奢侈税线为1.19亿美元,骑士显然已经超过了,所以他们只拥有价值519.2万美元的迷你中产特例。勇士队签约尼克-杨就是用了这个特例。

  劳资协议规定,中产特例是可以拆分成多个的。此前骑士用迷你中产特例签下了赛迪-奥斯曼(263.4万美元),换句话说骑士队的迷你中产特例只剩下255.7万美元。韦德签下的老将底薪合同价值230万美元,两者之间相差无几。骑士目前需要在赛季末缴纳奢侈税,韦德选择底薪也可以帮助球队省下一笔钱。

  詹韦再连线 韦德为何只拿到一份底薪

  金钱不是韦德所追求的重点

  韦德生涯已经赚了将近1.8亿美元,金钱对于闪电侠来说已经是身外之物。

  如果他追求金钱,可以不与公牛达成买断协议,在一支重建期球队享清闲,然后轻松收入2380万美元;如果他追求金钱,买断后可以寻找一支有薪资空间的球队,签下生涯最后一份肥约。但是他都没有这么做。

  “为了追寻第四座总冠军,我与芝加哥公牛达成了买断协议。我很高兴地告诉大家,这个赛季我将会加盟克里夫兰骑士队。我想要继续打球并且保持高水平,没有比骑士队更好的地方了。骑士相信我的能力,以及我作为球员和领袖能够给一支竞争总冠军的球队做出的贡献。我期待与好兄弟勒布朗重聚。我们一起赢得了两座总冠军,我希望还有第三个。”

  很显然,韦德心中仍然追求着冠军,他希望用生涯最后的一段时光为生涯第四冠而努力。当冠军之念存于心中之时,钞票只不过是过眼云烟。

  让我们祝福韦德,希望他能与好兄弟一起再次站在NBA之巅。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