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内线已不再是辽篮短板 要找准新疆命门猛冲

www.7m.com.cn  2017年11月01日 来源:辽宁晚报 【大 中 小】

  2017-2018赛季CBA常规赛今晚继续进行,辽宁本钢男篮将在客场挑战上赛季CBA总冠军新疆男篮


  在上一轮比赛中,两支球队均取得了新赛季的“开门红”,不过新疆男篮连续坐镇主场以逸待劳,而且多休息了一天;辽篮则是连续征战客场,相对来说在体能上可能会处于劣势。

  在上赛季的半决赛中,两支球队曾狭路相逢、上演五场生死较量。如果再算上夏天时双方在全运会决赛中的交手,辽篮和新疆男篮今年已经有过六次交手,算得上是名符其实的知己知彼。

  内线 不再是短板。

  本赛季,辽篮与新疆男篮的阵容都有了一定变化。

  辽篮方面更换了大外援并在四号位上引进了钟诚,进一步提升了内线实力。新疆男篮因为周琦离队,内线优势有所削减,新加盟球队顶替布莱切的大外援,在上一轮比赛中表现得也不尽人意。

  上赛季辽篮在半决赛中面对新疆男篮时,最吃亏的地方就是内线。在李晓旭贺天举丛明晨三人均因伤无法出战的情况下,内线从平均身高到轮换厚度全面处于下风,在逼不得已的情况下,郭士强不得不大量时间采用一大四小的阵容来与对方放手一搏,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但是在内线全面被动的情况下也很难将场上阶段性的优势转化为最终的胜利。

  如今,李晓旭已经回归,再加上钟诚和巴斯的加盟,辽篮的内线实力得到明显提升。首轮比赛中,大外援巴斯在面对亚洲顶级中锋哈达迪时游刃有余的表现,也让人更加看好辽篮本赛季在内线能够有所作为。

  新疆男篮在首战中赢得不算轻松,周琦离队后他们的内线位置的确出现了一定的真空,再加上大外援肖恩朗没能很好地起到替代布莱切的作用,导致他们在篮下被吉林队大外援兰德里搅得痛苦不堪。

  辽篮此次客场挑战老对手,内线将不再是自己的短板,反而有望成为优势点向对方发起冲击。如果能够利用好这个优势,就不会像去年半决赛时那样陷入被动。

  外线 需找回状态

  虽然辽篮一直以来都以拥有国内顶级的外线阵容而著称,但是在最近几年,随着新疆男篮一批本土核心球员的成长,这支球队在外线也拥有了不俗的实力,尤其是他们恐怖的射手群曾多次在关键比赛中给人们留下深刻印象。

  在新疆男篮以西热力江为首的外线阵容中,包括李根可兰白克阿不都沙拉木等球员均有一手精准的三分本领,再加上小外援亚当斯始终稳定的表现,新疆男篮的进攻空间变得十分开阔。在首轮比赛中,他们在内线全面陷入被动的情况下,依然能够长时间保持领先并赢下比赛,依靠的就是全队毫不讲理的高命中率三分球。

  三分球也同样是辽篮的特点之一,队内有哈德森这样以远投出色著称的小外援,锋线上有逐渐成长起来的射手丛明晨和发挥稳定的刘志轩,再加上郭艾伦赵继伟也具有一定的三分球能力,辽篮在外线总能找到空位出手的机会。

  不过,在上一场比赛中,辽篮投手们的手感不佳,小外援哈德森的三分球只有10投1中,而其他人的手感也不算理想。在这种情况下,辽篮一方面需要积极调整自己的状态,另一方面必须在防守端更加注重于限制对手的投手群发挥,否则一旦让新疆男篮的投手们投开了,辽篮将很难阻挡对手在主场获胜。

原文链接

更多关于"辽宁 新疆"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