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前瞻:郭少领军辽宁客战四川 巴斯CBA首秀斗大帝

www.7m.com.cn  2017年10月29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10月29日晚,2017-18赛季CBA常规赛首轮另外7场比赛全面打响,辽宁队将赴客场挑战四川队。两队内外线均有明星级球员形成对抗,新老两代国手主力后卫郭艾伦刘炜更将直接对位,辽宁新外援巴斯也将向哈达迪发起冲击。



  观战指南:

  对阵双方:四川男篮VS辽宁男篮

  比赛时间:10月29日19时35分

  比赛场馆:四川省体育馆

  电视转播:辽宁体育

  双方近况:

  四川队今年休赛期人员变动较大,张春军王汝恒蔡晨徐韬等主要轮换球员纷纷出走,球队补充的即战却相对有限,除了内援王政博徐煜峰之外多为二队提拔的年轻队员,赛季开始前一度闹出风波的新秀后卫黄荣奇,经历一波三折最终进入一队。不过外援方面四川队操作还是较为给力,续约哈达迪同时引进了“三双王”富兰克林。球队本赛季目标仍为争取进入季后赛,刘炜、孟达吴楠等老将需要继续发挥余威。

  辽宁队休赛期与吉林队完成了一笔球员交易,送出廉明高诗岩以及柴长易的续约权,换来能里能外的投射型内线钟诚,同时召回三分投手赵率舟。外援调整方面,他们弃用兰多夫而改签前NBA内线悍将巴斯。季前赛期间巴斯的表现不负所望,但另一名外援哈德森却时不时出现三分浪投现象令人担忧。总体看来,随着李晓旭丛明晨的伤愈复出,辽宁队阵容已然齐整,只有贺天举还在恢复中。辽宁队今年冲击联赛总冠军具有不小的希望。

  核心对决:

  哈达迪VS巴斯

  四川队前年历史性夺冠、上赛季成功晋级季后赛,伊朗中锋哈达迪功不可没。尽管只是一名亚洲外援,但哈达迪上赛季场均25分11.5个篮板4.8次助攻2次盖帽的表现,不逊于绝大多数非亚洲外援。他在内线攻守两端的核心作用,仍将对四川队的成绩起到决定性作用。

  巴斯是今年休赛期辽宁男篮的重点引援,尽管其身高不过2.03米,但臂展却达到了2米20,无论篮板控制还是中投能力都十分突出,之前的季前赛巴斯的内线存在感很强,他将与韩德君、李晓旭分别搭档,对于对手内线形成强势冲击。

  刘炜+富兰克林VS郭艾伦+哈德森

  已经37岁的刘炜,上赛季加盟四川后焕发了“第二春”,场均贡献15.8分4.6篮板3.5助攻,在得分和组织两方面起到了明显作用,被看成是黄皮肤版的马布里;富兰克林以数据全面闻名于CBA联盟,前两个赛季成为“三双王”,场均33.6分10.3个篮板8.8次助攻3.3次抢断的全能表现,将挑起四川队后场的大梁。

  上赛季场均19.9分4.3篮板4.2助攻的郭艾伦,是辽宁队综合表现最优秀的国内强点。被认为是当前CBA第一国产后卫的他,将向前辈国手刘炜发起正面挑战;哈德森上赛季虽有场均31.7分6.9篮板3.9助攻,但整体表现有所下滑,尤其是过多的不合理三分出手影响了全队进攻效率,他还需要进一步调整自我状态,在进攻端更好帮助辽宁队。

  交战历史:

  自2013-14赛季四川队重返CBA以来,两队共计交锋13次,辽宁队取得8胜5负占据上风。不过他们作客四川时只有3胜4负。上赛季两回合交手,辽宁队客场99-91、主场96-85对四川队完成了“双杀”。

  预计首发:

  四川队:哈达迪、陈晓东左朕年、孟达、刘炜

  辽宁队:韩德君、李晓旭、丛明晨、郭艾伦、哈德森


原文链接

更多关于"辽宁队 四川队"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