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媒体:姚主席时代第1个赛季赛场内外都有新气象

www.7m.com.cn  2017年11月12日 来源:青岛晚报 【大 中 小】

       姚主席时代第一个赛季比赛场内外都有新气象


  这个赛季对于CBA来说,是有些特殊的赛季:这是真正实行管办分离、姚明出任中国篮协主席后的第一个赛季,同样也是新的CBA公司独立运行联赛的第一个赛季。从开局阶段来说,还是呈现了新亮点和新气象。CBA公司的最高管理机构是股东会,由20家俱乐部组成,其下拥有董事会和3个专业委员会。其中董事会由7人组成,姚明由中国篮协指派出任董事长,专业委员会则包含纪律和检查委员会、战略发展委员会以及财务薪酬委员会。

  本赛季CBA改变了以往的比赛节奏,改为一周六天均有比赛,除了周一晚上。球迷们可以通过电视或网络收看CBA比赛,有利于提升联赛曝光度,对于联赛品牌打造、赞助商回报都大有裨益。数据显示,CBA前5轮场均观众人数为4418人次,较之以往有大幅增长;央视转播CBA比赛时的收视率也较之去年同期有8%的增幅,地方频道CBA比赛转播增幅更是达到了25%以上。为了保证CBA的公平公正,新赛季CBA公司还启用了全新的视频回放中心和精准计时系统。在已经结束的比赛中,新的设备系统已经开始展现作用。尽管依然存在一些问题,但毕竟是向联赛品质提升、为CBA营造更好内外部条件方面跨出了重要一步。

  比赛终归还是要靠球员来打,对于外援占据重要地位的CBA来说,本土球员的表现也格外引人关注。这个赛季,CBA的外援整体水准进一步提升,大批实力派外援涌入,但这并没有完全掩盖本土球员的发挥,除了易建联丁彦雨航这样的招牌球星,吴前赵睿胡金秋许梦君等年轻球员呈现出了极强的上升势头,更让关心中国篮球的人欣喜。 12月初,CBA预备队联赛也将正式启动,参赛球队数量在16支左右。预备队联赛的设立,无论对于CBA球队形成良好的新陈代谢还是为CBA联赛、中国篮球培养孕育更多年轻人才,都大有裨益。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