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疆媒支招:别被拉开分差 广厦关键时刻缺得分手

www.7m.com.cn  2017年11月17日 来源:头条号“晨运荟” 【大 中 小】

       11月17日,新疆男篮就要在主场迎来开赛以来最大的挑战浙江广厦。面对这支曾连续大比分战胜辽宁广东,目前排名联赛榜首的青年军,本赛季首次迎来亚当斯布拉切合体的新疆男篮能够取胜吗?


  新的赛季,CBA有着很多大家意料之中的变化。比如各支球队之间差距的缩小(8轮过后积分榜前五位战绩同为6胜2负,6-10名战绩同为5胜3负);比如广州“黑马”成色十足。不过,也有一些球队给了大家额外的惊喜,比如浙江广厦。

  过去几年,浙江广厦在李春江接手之后一直处于CBA联赛的第一集团,领跑积分榜也不是罕见的事情。不过,他们的硬仗能力一直备受诟病,连续四年季后赛,他们都在季后赛首轮便遭淘汰。那些令人无法理解的崩盘更让人对广厦青年军的成色产生怀疑。

  本赛季,浙江广厦有着焕然一新的表现,他们开局便取得了一波五连胜。在本赛季最大夺冠热门辽宁的主场,他们长时间保持15分以上的优势,最终以117:101取胜;面对上赛季的CBA联赛四强球队深圳,广厦同样没有客气,以23分的优势大胜,让萨林杰的35分15板成了无用功。

  虽然此后他们在客场2分惜败广州,但随后和广东的比赛终于让大家对广厦刮目相看。面对此前保持不败、李春江的老东家广东队,浙江广厦展现了恐怖的统治力。在胡金秋博罗西斯的纠缠下,此前场均超过25分的易建联仅得14分;面对李京龙孙铭徽刘铮组成的锋线,国家队队长周鹏在本场比赛也仅得6分。最终,广厦以115:88血洗广东。要知道,这场比赛广厦核心林志杰并没有上场。

  作为一支人员变动不大的球队,浙江广厦本赛季最大的增长点来自新疆小伙胡金秋。国家队热身赛、东亚男篮锦标赛、男篮亚洲杯……一个夏天的时间,胡金秋代表国家队参加了17场比赛。这些比赛的经验被胡金秋如同海绵一般吸收,转化为了实战中更强的战斗力。目前,胡金秋场均能够得到18.4分和12个篮板,这两项数据分别排在国内球员中的第六位和第二位。

  那么,连续战胜辽宁、深圳、广东后,联赛领头羊广厦是否已经无懈可击?答案是否定的。从广厦目前的两场失利来看,最终分差都不大。当比分持续无法拉开,僵持到最后一刻时,广厦队缺乏超级得分手的问题将暴露出来。

  其实,关键时刻的得分问题已经困扰广厦多年,最近几年的季后赛广厦基本沦为林志杰一人的舞台。除他以外,胡金秋、博罗西斯都需要外线支援才能得分,刘铮、孙铭徽具备一定单打能力,但若以最后时刻决胜的标准来看,他俩还有不少差距。而外援福特森,受制于不稳定的外线投射能力(本赛季三分命中率26%)以及180cm的身高,统治力也难称优秀。

  目前,新疆队已经迎回了大外援布拉切,小外援亚当斯也在上一场比赛中完成了轮休。此前状态一般的阿不都沙拉木也在和八一的比赛中找回了状态。可以说,目前新疆男篮已经度过了赛季初最艰难的时期。

  对阵广厦,拥有亚当斯、布拉切这对超级外援组合的新疆队进攻应该不会存在太大问题。想要取胜,防守和篮板将十分关键。毕竟广厦虽然阵容实力平均,但拥有打破僵局能力的球员其实不多。

  11月17日晚,新疆能否坐镇主场将领头羊拉下马?让我们拭目以待。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