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广厦输一场从第一降到第八 群雄并起令人感叹

www.7m.com.cn  2017年11月19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随着11月17日CBA第九轮比赛全部结束,接下来,国家男篮红队将集结备战世界杯预选赛和中国香港队的比赛,CBA也将进入一个间歇期。就CBA本赛季第一阶段的总体情况而言,各队之间的实力愈发均衡,竞争之激烈前所未见;虽然一些地方仍存在争议,但CBA公司一系列的举动,还是让人看到了联赛今后良好的发展方向。CBA,今年确实有了“新气象”。



  第8距第1仅一个胜场 联赛竞争力因“群雄并起”而提高

  持续关注本赛季CBA的球迷或许会有这样一种感觉强队弱队的界限已不再分明,比赛的结果也越来越难以预料了!你能想象实力强劲的辽宁队会输给南京同曦吗?你能想象一度全胜的广厦队会在主场栽在广州队手里吗?同曦、广州在以往都是联盟中的弱旅,但本赛季,他们一个已取得4胜,一个已取得5胜。

  在赛季开始前,舆论预测排名前列的球队,无外乎新疆、辽宁、山东广东等队伍,然而第一阶段打完,竟然有4支球队战绩同为7胜2负并列第一,其中还包括了外界所没有想到的球队江苏肯帝亚。江苏队已多个赛季无缘季后赛,但本赛季,他们两场客场通过加时分别战胜了福建和广州,在客场又绝杀广东,展现了自身的团结和顽强,成为令人刮目相看的“黑马”,这充分体现了这是个“群雄并起”的赛季。除了前四都是7胜2负,第5名到第8名都是6胜3负,第8到第1,只差了一场球。第九轮一场比赛,充分体现了排名波动的剧烈:广厦客场不敌新疆,广厦由第1名直接降到第8名。

  如果和上个赛季做对比,本赛季的竞争程度之高更为明显上赛季战罢9轮,两队8胜1负,两队7胜2负,三队6胜3负,当时的第八名则为5胜4负,前八名包含了四种胜率,排名的差距还是显而易见的。所以,本赛季目前的局势,令人欣喜,联赛的总体竞争力,势必会因为各队实力趋于均衡,比赛悬念增加而提高。

  对违规行为“零容忍” 注重服务赞助商提升联赛品牌形象

  赛季前,已走在改革路上的CBA公司,就展现出了“铁腕”的一面只要违规,必用重典。类似于上赛季的“脱鞋门”,一旦发生最高竟要处以300万罚款;因为季前热身赛中,深圳队出现不满裁判判罚而退赛的情况,主帅王建军被停赛一年。那时候大家都能感觉到,一心要提升联赛品牌形象,保证赞助商权益的姚明,动了真格。

  果然,联赛开始之后,联赛对于违规行为几乎“零容忍”。根据CBA最新纪律准则,被禁赛的球员不能出现在CBA球馆,包括替补席、主席台、观众席等,而南京同曦队长冯欣第一个撞到了枪口上,本赛季前五轮停赛的他,由于违规出现在赛场内,被追加停赛两场。紧接着,CBA公司在24小时内迅速处理了郭士强在新疆被现场MC辱骂事件,他们响应了辽宁男篮的申诉,建议新疆队将主场MC停职。这样的反应,也收获了球迷们的点赞。

  最近一张罚单,飞到了山西队主帅杨文海的手里。由于赛后违规评论裁判,他被CBA公司处以通报批评、停赛2场以及罚款5万元的处罚。有意思的是,在杨文海评论裁判没过多久,有球迷已经在网络上表示,姚主席的罚单不远了,果然,该来的还是会来。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