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闽沪对轰造CBA三分命中数新高 47记三分超NBA

www.7m.com.cn  2017年12月01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11月30日晚上,CBA联赛如期举行,在同时进行的五场比赛里,福建队坐镇主场以144-139的比分战胜了上海队。除了打出总计283分的大比分之外,两队合计命中47计(福建22个上海25个)三分也创下了CBA历史上的一个纪录,这一数字甚至比NBA相应的纪录还要多,其中上海队单场命中25记三分与骑士队创造的NBA纪录持平。


  以三分球为主的跑轰打法在近几个赛季里于NBA赛场上被发扬光大,世界各地的职业联赛都受此影响,而CBA联赛充斥着大量的来自于美国的高水平外援,所以,这种影响在CBA联赛里体现的更为直观一些,甚至有比NBA走得更远之势。

  比如在这场福建对上海的比赛里投中8记三分的美国外援费雷戴特,他就曾短暂的效力于NBA。相比于上海队的洋枪,福建队在三分线外的强势则依赖于“土炮”,赵泰隆和陈林坚分别命中了7记三分和10记三分,几乎就是有如神助的手感。

  在2016年3月25日,小牛对阵勇士的一场比赛里,小牛队投中了18记三分,而勇士队则命中了25记三分,两队合计命中43记三分球是NBA单场比赛里的三分球命中纪录。而这一纪录甚至比这本场福建对阵上海队总计命中的三分球数还要少了4个。

  骑士队在2017年3月3日对阵老鹰队的比赛里投中了25记三分,这是NBA一支球队在单场比赛里的三分球命中数纪录,今天上海队的表现与其持平。

  当然,两个联赛的防守强度甚至是三分线的距离都不一样,并不具有横向的可比性,但纵向来看,CBA各支球队慢慢越来越多的采用跑轰战术已经是一种趋势。甚至今天八一队在对阵广厦的比赛里,也在上半场就轰出了61分的高得分。



更多关于"福建 上海"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