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巴斯27+10统治篮下 PK战令北京大外颜面无存

www.7m.com.cn  2017年12月07日 来源:辽宁日报 【大 中 小】

  虽然外线一向是辽宁男篮相对的强点,但不得不说,6日与北京队的比赛,辽宁男篮赢在了内线上,比分为104∶97。面对阵容不整的北京队,大外援巴斯砍下27分、10个篮板的大号两双,这让北京队大外援汉密尔顿的12分、4个篮板相形见绌。而在球队总篮板球上面,辽篮也以34∶31领先。


  本场比赛,韩德君依旧作壁上观,但北京队同样少了因伤缺阵的翟晓川,这让北京队的内线防守强度大为减弱。在此情况下,辽宁男篮非常坚决地把主攻点放在了内线,而大外援巴斯也打出了加盟辽宁男篮以来最为强硬的一场比赛。和以往不同,此役巴斯很少采用中投,而是更多地杀向篮下。这也体现出了巴斯极强的阅读比赛能力,毕竟北京队大外援汉密尔顿虽然身高要比巴斯高出10厘米,但球风偏软,而内线的国内球员又无人能取代翟晓川的作用。从实战效果来看,身材强壮的巴斯在北京队篮下几乎是予取予求。比赛中有这样一个镜头,队友投篮不中之后,巴斯在汉密尔顿头上抢到一个前场篮板,随后在北京队混血球员邱天飞身封盖的情况下大力灌篮得手,非常提气。

  以往的比赛,巴斯在进攻中一般偏重于与队友配合,很少单干。但在与北京队的比赛中,巴斯表现出了强烈的得分欲望。第二节刚开始,当抢下一个后场篮板球之后,巴斯没有把球交给控卫,而是自己带球从后场一路杀到篮下,并且在两名北京队球员夹击的情况下强行上篮造成犯规。虽然没有打成“2+1”,但这种球对对方球员心理的威慑力不言而喻。而且,巴斯也并不是蛮干,全场比赛,他14投11中,进攻效率相当可观。

  平心而论,从常规赛前12场来看,巴斯几乎具备了一切CBA优秀大外援的条件,除了身高。本场比赛,巴斯尽管大杀四方,但北京队内线的薄弱,从前两个赛季就表现得非常突出,况且如今又阵容不整,并不能成为巴斯真正的试金石。巴斯想证明自己,还需要在与强队的对话中拿出更有说服力的表现。

更多关于"辽宁 北京 巴斯"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