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名宿不解广东为啥会输北控:全队该放开身段了

www.7m.com.cn  2017年12月12日 来源:东莞日报 【大 中 小】

  过去的这一天,相信宏远男篮的球员们心情都挺压抑,9日在客场,输给从没有输过的对手北京北控,并且全队表现极为不在状态,对于一支有着深厚冠军底蕴的传统强队而言,毋庸置疑是难以接受的。


  这个时刻,球队自然会寻找问题,包括笔者在内的球迷、媒体也一样。到底是怎么了?三外援的对手只出场两人,纵然宏远也有赵睿因伤缺阵的现实,但这远不是失利的借口和理由,作为主教练的尤纳斯赛后第一时间接受采访,同样非常诧异:“我不理解为什么短短一天(上轮赢下山西发挥出色)之后,球队变化这么大?”
  
  一定程度上,这多少可以理解为“当局者迷”罢,为什么输宏远攻防两端都没有发挥出应有实力。两名外援中规中矩,没有特别突出的表现;国手群中易建联大体尚可,但周鹏任骏飞二人明显没有给队伍足够的贡献,也是直观短板。

  在笔者看来,近年来进入成熟期的周鹏,在这样的比赛中至少应该拿到20分,包括场均表现,这对他来说没有太大难度;至于任骏飞,今年夏天在国家队也参加了一系列集训、热身,照理来说回到联赛,应当是继续蜕变的过程,但现实并不是如此。

  当然,笔者也看到有消息,说“周鹏最近受老伤影响”,如果真是这样,赛季还很长,为何不彻底恢复再复出呢?教练要有针对性地为季后赛,甚至是决赛做准备。由此可以引出下一个话题,接下来的路应该怎么走,常规赛不到一半,真正的战斗还没有到来,现在不警醒起来,只会越来越艰难。

  这赛季的宏远,新人越来越多,这是大家都看在眼里的,和球队以往稳定的个体能力需求相比,很难没有差距,因此老队员们的榜样作用就更加突出:场上是顺风球,要带着他们打得更自信;逆风球,更是不能乱,这样的模式里逐渐培养,才会有提升。明星球员要担得起掌声,必须要比别人做得更多、做得更出色。

  负于北控已经过去,重要的是不再重蹈覆辙,怎么办?从现在开始,每个人都要放下身段,以往随随便便赢球的感觉,目前是很难再复制的了,每个人都应该更加努力。重新回到CBA的尤纳斯,必须适应现在的情况,队伍的,整个联赛的,应该有目的地在培养年轻队员方面更下功夫,找到更多备选,让他们尽可能找到感觉,不想比赛中犯错,平常的训练就加压,从心理到身体都做好准备。

更多关于"宏远 北控"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