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数据坏了?易建联2板创12年新低 广东队红灯亮了

www.7m.com.cn  2017年12月16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12月15日晚,CBA常规赛第16轮广东主场92-86小胜福建,终止了自己的连败势头。在这场略显沉闷的防守大战中,两队国内球员的领军人物易建联王哲林,同样状态不佳个人数据惨淡。易建联更是只有10分2篮板进账,篮板球数量甚至创下2005-06赛季以来的个人新低。

 


  今晚广东与福建的比赛,开场阶段易建联一度表现出不错的状态,先是一记标志性中投得手,接下来又持球沿底线突破,迎着王哲林的防守送上一记单臂暴扣。但此后两队陷入了长时间的防守肉搏战,进攻命中率很低打铁声不断。无论是广东队的阿联还是福建的王哲林,平时以进攻见长的二人同时陷入了低潮。半场比赛结束时,易建联仅仅收获6分和2记盖帽,王哲林的数据则更为惨淡2分和4个篮板。


  易边再战后,易建联和王哲林的进攻状态仍没有明显起色,二人在以往比赛中手拿把赚的中投屡屡失准,两队进攻的风头被广东外援尼克尔森、国产锋线周鹏以及福建队两名外援夺去。王哲林全场进攻端手感不佳仅得8分,护筐方面倒是格外卖力,抢下了14个篮板球;而易建联的篮板球数量比起他仅得10分更为诡异整场比赛他的篮板数仅有2个!


  单场2个篮板球入账,这是自2005-06赛季CBA有系统数据可查以来,易建联篮板数量的历史新低。多年以来他的赛季场均篮板数都在10个左右浮动,之前最低的单场篮板数是在今年1月18日对八一之战中,阿联只拿下3个篮板,但那场球他的出场时间不过19分27秒。而今晚的比赛阿联足足打了30分钟,且这是一场防守大战、篮板球机会多多,阿联全场仅仅拿下2个篮板球,其令人惊讶程度不亚于当年广东队末节1分的耻辱纪录。


  易建联仅得10分2篮板,广东队还是赢球了,这是一个好消息;阿联此前被连续高强度使用,这场的诡异数据是否正是他进入疲劳期的信号?这恐怕又将是一个坏消息。曾经辉煌的八冠王广东,本赛季举步维艰但又不得不倚重阿联;如今阿联状态出现了起伏,接下来他们的征程无疑将更加艰难。

 

更多关于"易建联 广东"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