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骑扣成徒劳!阿联被护法累惨 9000+之夜变里程悲

www.7m.com.cn  2017年12月02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12月1日晚,CBA常规赛第10轮,广东队客场85-100不敌山东队易建联出战37分钟,19投6中,14罚11中得到23分16个篮板。虽然手风不顺,但阿联此役已经尽力做到了最好,全场,他11次造成对手犯规,这一数据超过丁彦雨航(10次)为全场最高。奈何搭档们表现低迷,易建联虽然苦拼,却还是难以救主。


  这次客场挑战山东队,易建联极其渴望赢下比赛,一来,这是激励球队士气的一战,是提升自信的一战,更是震慑强敌的一战。二来,如果拿下山东队,广东队的排名将继续提升。三来,广东队上赛季就在客场不敌山东队,还让丁彦雨航暴走颜面尽失。无论是从哪个方面考虑,易建联都非常渴望这场胜利。

  但奈何这场比赛,易建联的搭档们一个个表现低迷。周鹏全场19投2中只得到4分,连4次罚球和篮下放空篮都打铁,大外援尼克尔森10投3中只得到8分,还在最后时刻6犯离场。可此消彼长,山东队是多点开花,劳森轰下33分,莫泰陶汉林也都有不俗的贡献,再加上丁彦雨航的存在,易建联打起来是腹背受敌,实在太累。

  一个镜头能说明易建联有多无奈和多不甘。终场前9分19秒,易建联三秒区内持球,身前站着丁彦雨航等3名防守球员,这个包围圈的外层,还有2人在不远处等待补防易建联,里三层外三层的被团团围住,易建联稍微一运球立刻被抢断。心有不甘的易建联随后抢断对手但被吹犯规,这个时候,易建联也是摇头表示无奈。
  
  这样的情况,在比赛里屡见不鲜。在防守易建联上,山东队用过陶汉林、莫泰尤纳斯,用过吴轲朱荣振贾诚,甚至还一度让丁彦雨航错位防守易建联,车轮战的防守下,易建联消耗巨大,打得非常累。加上搭档们状态低迷,易建联攻防两端都承受了数倍于普通比赛的负荷,消耗巨大。

  饶是如此,他还是在努力拼杀。第三节,他突破过掉朱荣振后骑扣莫泰尤纳斯完成2+1,为广东队咬住比分。下一次进攻,他在防守端单防莫泰尤纳斯,破坏莫泰的背身单打,在反击中再次完成2+1。

  可这样的进攻毕竟消耗太大,这么打下来,易建联的体力消耗得很快。末节,当他在内线单打陶汉林时,连续被对手封堵,而在过去,易建联在陶汉林面前几乎是予取予求,想怎么打怎么打,但今日的山东队不同于往日,广东队也不同于当年,易建联虽然不想,但也只能接受现实。

  在本场比赛前,易建联得分为8987分,随着今天拿到23分,他的CBA生涯总得分也突破了9000分,达到9010分,成为CBA历史上第5位得分达到9000+的球员(前4位是朱芳雨刘炜王治郅唐正东)。遗憾的是,易建联的“里程碑”之夜成为了“里程悲”。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