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留住科比最好的方式 一杯敬8号一杯敬24号

www.7m.com.cn  2017年12月19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科比这辈子做过最恐怖的噩梦,是梦见自己在球场上再也跳不起来,再也无法摆脱地心引力。就算这是现实,科比也可以尽其所能将不可能变成可能,坚信自己能行这是第一步。



  1996年首轮第13顺位被黄蜂队选中,然后被交易到洛杉矶湖人,代表湖人出战成为NBA历史上最年轻的出场球员。接着最一直在打破曾经NBA的各项最年轻记录。

  在1997年的NBA全明星周末,科比赢得了全明星赛扣篮大赛冠军,18岁的科比也成为了NBA史上最年轻的扣篮大赛冠军。

  1997-1998赛季科比入选了NBA西部全明星,成为NBA历史上最年轻的全明星球员。



  奥尼尔在1996年加盟湖人后经过几年浮沉,在1999年菲尔-杰克逊到湖人带来了三角战术,在OK组合的带领下湖人拿到了3连冠,23岁的年纪科比成为最年轻的拿到三个总冠军的球员。

  2001年4月19日,科比不顾父母、经纪人以及“禅师”菲尔-杰克逊的反对,科比坚持与瓦妮莎结婚,这也导致科比与父母的关系彻底决裂。

 


  2003年的全明星赛中,科比用罚球“终结”了乔老爷的最后一座MVP奖杯,用曼巴的方式来致敬篮球之神。

  2003-2004赛季佩顿和马龙加盟湖人和科比、奥尼尔组成超级F4,两名老将想趁着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段时光拿到一个NBA总冠军。可惜湖人最终倒在活塞的铁桶阵中。最后马龙退役,佩顿和奥尼尔离开湖人东游加盟热火,F4潦草离场。

 


  2006年1月22日,科比-布莱恩特奉献了体育史上最伟大的个人表演,科比面对猛龙全场狂砍81分,那晚篮筐对科比来说犹如大海一样,81这个数字将和8、24一起成为科比职业生涯的象征。



  2008年科比获得了人生第一座MVP奖杯,然而却在总决赛中不敌皮尔斯加内特和雷阿伦率领的凯尔特人的三巨头,科比第二次倒在总决赛上。

  好的开局是成功的一半,2008-09赛季湖人队连续第二年进入NBA总决赛,并在总决赛以4-1战胜了奥兰多魔术队,科比收获了离开奥尼尔之后的第一个NBA总冠军。2010年湖人在抢7中战胜了凯尔特人,科比拿到了自己的第5个总冠军,并且蝉联了总决赛MVP奖杯。科比也表示过这是他5个冠军中最满意的一个冠军。



  2013年4月13日,科比在对勇士比赛终场前左脚跟腱撕裂,这个伤病对于科比来说是相当严重的,在跟腱撕裂后,科比又坚持打了三年才退役。再也没能回到巅峰时的水准。因此,ESPN也说,他的生涯其实早已结束。



  2016年4月14日科比在NBA生涯最后一场比赛中出战42分钟,50投22中三分球21中6狂砍60分,第四节贡献23分,60分是科比NBA生涯第五高分,打破NBA球员退役战得分纪录,成为NBA历史单场60+年纪最大的球员。



  20年如一日的做一件事情很难,而且还要把他做到极致就更难。在退役战砍下60分的那个夜晚,无论死敌还是密友,科蜜或科黑都会对这个男人抱以崇高的敬意。身穿8号球衣,科比和奥尼尔曾经携手拿下过三连冠,面对猛龙也曾经拿到过81分,科比也曾经谈到过从8号换到24号的原因,当时科比的解释是,“24号的意义就是24小时。我希望把自己的所有精力都投入到篮球当中,这就是我选择24号的原因。如果不能全身心认真投入,我就不是科比。24是我的最佳诠释。”

  (放大镜)


更多关于"科比 湖人"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