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鲁媒:土炮全面爆发 垄断全明星首发成最大赢家

www.7m.com.cn  2018年01月05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2017-2018赛季CBA全明星票选活动日前截止,南北区首发阵容随之出炉。易建联最终成为本赛季全明星“票王”,这也是继2015年和2016年后,他第3次当选“票王”,而其队友周鹏赵睿纷纷入围南区首发,使得广东队成为本次全明星赛最大赢家。北区明星队方面,备受瞩目的丁彦雨航毫无争议地入围,但他的票数不及北区“票王”郭伦。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全明星赛南北区首发阵容全部是本土球员,外援无一人当选,这在CBA全明星史上非常少见,也从侧面印证了本赛季国内球员全面爆发的事实。


  丁彦雨航领衔北区攻击群

  除了广东队的“三叉戟”,南区全明星首发另外两个位置,分别被浙江队的吴前以及深圳队顾全占据,而赵睿、吴前均是第一次入围全明星赛首发阵容,这也源自于他们在本赛季的一鸣惊人。

  本赛季吴前进步明显,这名上赛季还“默默无闻”的球员在常规赛前22轮,场均可以为浙江队贡献19.9分4.5个篮板及4.1次助攻,3项数据均是吴前职业生涯单赛季最高。浙江队之所以能够在本赛季常规赛中有出色发挥,吴前功不可没。广东队的赵睿虽然饱受伤病困扰,仅仅在常规赛出场7次,但场均贡献14.6分5.3个篮板及4.6次助攻,3项数据均是其个人职业生涯单赛季新高,场均得分更是上个赛季的两倍。

  同赵睿一样,北区的方硕同样是首次入围全明星首发,作为北京队当家控卫的他,在马布里离队后发挥出色。常规赛前22轮,方硕场均为球队贡献14.8分4.3次助攻及3个篮板,3项数据也是其职业生涯单赛季最高。

  纵观北区名单,北京队与辽宁队各贡献两人,这让丁彦雨航成了本赛季表现出色的高速男篮的“独苗”。

 

  投票方式不妨学学NBA

 

  为了使CBA全明星赛的投票更“接地气”,本次全明星首发阵容全部由球迷投票产生。但名单出炉后,还是遭到普遍质疑,比如位列目前积分榜前列的浙江广厦江苏肯帝亚以及卫冕冠军新疆队,均没有球员入围首发阵容。其实在投票尚未结束时,就出现了不少“插曲”。丁彦雨航、胡金秋、吴前等联赛翘楚,险些因球迷投票不够而无缘首发阵容,上榜的是一个个稍显“陌生”的面孔。虽然本赛季CBA公司对“鸡肋”多年的全明星赛动了一番脑筋,可备受诟病的全明星投票,仍然让赛事的光环黯淡不少。

  “不知名”球员频频杀入榜单,表现出色的球员却“榜上无名”,这样的事情在CBA历年投票中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事实上,CBA全明星投票这些年,一直存在球迷整体参与程度不足等问题,这种情况下,那些拥有球迷基础的球队就会在投票中更占优势。目前联赛职业化还稍显不足,需要用球迷投票的方式来吸引观众参与,但这种方式主观性较强,投票失衡的情况似乎很难避免。

  那么,如何能在满足球迷主观性的同时,也保证那些确实打得好的球员和球队有更多机会参与全明星?NBA就是一个不错的“取经”对象。NBA也曾采用球迷投票选全明星首发的模式,不过在操作中也遇到和CBA一样的问题。从上个赛季开始,NBA联盟修改了规则,全明星首发由球迷(50%)、媒体(25%)和球员(25%)联合投票选出。事实上,相比球迷来说,让更加客观公正的球员与媒体一起参与选择,最后的结果也更能让人信服。

  南区全明星首发阵容:

  后卫:赵睿(广东)、吴前(浙江)前锋:周鹏(广东)、顾全(深圳)中锋:易建联(广东)

  北区全明星首发阵容:

  后卫:方硕(北京)、郭艾伦(辽宁)前锋:丁彦雨航(山东)、翟晓川(北京)中锋:韩德君(辽宁)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