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冬奥争议引男篮名宿关注:变强大才能抵住不公平

www.7m.com.cn  2018年02月21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前八一男篮球员、现央视篮球解说顾问李克更新了自己的微博,对昨晚引发巨大争议的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的判罚发表了个人观点。李克认为要克服不公正就要使得自己变得更强大,他更希望运动员为了理想不断努力,做好自己能够做到的一切。




  2月20日晚的韩国平昌冬奥运赛场、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的比赛中,出现了判罚极具争议的一幕:韩国运动员在比赛过程中摔倒并阻挡了加拿大运动员前进路线,之后韩国队率先冲过了终点线。赛后经过录像回看,韩国队这一具有犯规嫌疑的动作没有受到任何判罚,反而吹罚了加拿大队以及全程无明显犯规动作、第二个冲过终点线的中国队犯规,中国队和加拿大队最终被取消了比赛成绩。

  这一判罚结果引发了网友们的巨大争议并声讨比赛不公,对此李克指导于今天凌晨更新了微博,他写道:“我没有看到比赛,但从朋友圈和微博看到又出争议。”接来他提出了具体的个人看法:“1还是那句话,只有让自己变得更强大,才能抵得住一切不公平。2既然掌控规则的人不是我们,那我们就等能够掌控的时候再去计较。3不要纠结现在,还是要向前看,想想怎么去解决问题,某些人很享受你讨厌他又干不掉他的样子。”

  此外,李克又通过教练员视角谈了自己的看法:“4让我最纠结最难受的是,我是一名教练,从国家队到基层培训我都努力的为热爱的运动付出,我会告诉每一个球员为了理想要不断努力,告诉每一个家长孩子们从事体育运动的好处,告诉孩子体育是如何能改变你的生活和命运,但真正出现一些莫名其妙的事情让一切努力烟消云散的时候,我又怕他们都来说:教练你骗人!努力没有捷径来的快。这一切都不是公平的。”

  最后,李克又对运动员们进行了如下告诫:“我深深懂得了什么叫勿忘初心,只能享受自己能够做到的,剩下的交给命运吧。”


更多关于"中国 李克"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